不再拖延大法官確認 參院領袖宣布本週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一(10月1日)表示,本週將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進行投票表決,不會繼續拖延。

週一下午,麥康奈爾在參議院表示,無休止的拖延和阻礙該結束了,司法委員會已把卡瓦諾的確認權推向全院,「我們正在考慮全院表決,本週就將投票」。

共和黨原本希望能在最高法院的新開庭期前完成卡瓦諾的確認工作,以便他能在10月1日正式上任。但在確認表決前的最後關頭,民主黨突然推出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指控,隨後,又有兩名自由派女子指控卡瓦諾性侵,給民主黨阻撓大法官確認找到有力的藉口。

由於幾名共和黨參議員也要求調查更多信息,導致卡瓦諾的確認表決一再推遲。但麥康奈爾週一的表態非常明確,似乎已給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卡瓦諾設定了嚴格的最後期限。

麥康奈爾指出,民主黨真正想要的其實是無限期的、超出案件合理範圍的信息,其目的是把卡瓦諾的確認拖延到中期選舉之後。

他把參議院民主黨人的行為比作麥卡錫主義(Mccarthyism),並誓言本週對卡瓦諾進行確認表決。

麥康奈爾指出,即使FBI結束了調查,民主黨仍舊會朝令夕改、讓人無所適從,而他們的最終目標卻一點兒都不會改變。

上週的聽證會結束後,民主黨人開始尋找新的藉口反對卡瓦諾。針對卡瓦諾在聽證會上憤怒斥責民主黨議員,一些民主黨議員稱,卡瓦諾具有黨派性、且脾氣不好,不適合就職於最高法院。

麥康奈爾嘲笑這種言論,指出對卡瓦諾未經證實的性侵指控當然令他生氣。好名聲、好家庭都遭到破壞,又有誰能不生氣呢?

據稱FBI週二就可結束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調查,而在此前,他們已對卡瓦諾進行了6輪背景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