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10月1日灣區簡訊

1. 伯克利大學前研究員獲今年諾貝爾生醫獎

今年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由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詹姆士·艾立遜(James P. Allison)和日本京都大學的本庶佑(Tasuku Honjo)共同獲得,其中,現年70歲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艾立遜博士曾經從1985年起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從事癌症研究20年,後去紐約和德州等癌症研究中心任職。

2. 舊金山灣區將迎來近半年來第一場雨

自從4月16日以來,舊金山灣區連續159天都沒有下過雨,但從10月1號週一晚上開始,灣區將久旱逢甘露。根據美國氣象局預報,1號晚上開始舊金山市區將有0.13英寸的小雨,2號上午起灣區其它地區也將有0.25至0.75英寸的降雨,這場雨可能會延續到2號晚上,或者3號白天。

3. 加州立法改變謀殺罪定義 800人將減刑

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SB1437法案,要求把謀殺罪嚴格定義為直接在現場犯暴力重罪使人致死的罪犯。以往的定罪原則,儘管不在現場直接讓人致死,只要參與殺人就可以被定為謀殺罪。如此,加州將有400到800被定罪謀殺的牢犯將面臨重審,減刑甚至免除死刑。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