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癌症新療法 美日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週一,2018年諾貝爾醫學獎揭曉,美國科學家詹姆斯•艾利森和日本的本庶佑,因為在癌症治療上的突出貢獻,獲得醫學獎。

諾貝爾評委THOMAS PERLMANN:「他們發現了抑制負面免疫調節的癌症療法。」

詹姆斯•艾利森和本庶佑爲難以治癒的皮膚癌、肝癌和膀胱癌,提供了新的免疫療法,成爲手術、激光和化學療法之後的第四種癌症新療法。免疫療法可通過抑制免疫系統的「剎車作用」,促使人體免疫系統出現轉變,打擊癌細胞。

詹姆斯•艾利森是美國德克薩斯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也是現代腫瘤免疫治療的奠基人之一。

本庶佑是日本京都大學教授,2013年開創了癌症免疫療法。他對獲獎感到榮幸,表示將繼續癌症免疫療法的研究。

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本庶佑:「我想未來一段時間繼續研究,讓免疫療法挽救更多癌症患者。」

本週,諾貝爾物理學等四項大獎將陸續揭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