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市華人大媽猛拿免費紙 網友汗顏:請按住你的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近年來,部分中國人在國外各種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章。近日,一位網友又在加拿大某Costco超市拍到一名華人大媽竟取下大量的塑料袋,衛生紙放入包中。網友直呼:請按住自己「躁動的雙手」!

視頻中可見,一位黑衣短髮華人大媽在冷凍肉冰櫃前閒逛,見四處無人直直的朝着冰櫃上掛着的塑料袋捲走去,然後迅速出手,一直抽抽抽。她還邊抽邊抬頭看看有沒有人,然後抽夠後,幹練的用力一扯。一看就是老手兒,一點兒也不慌!

大媽把一大沓兒塑料袋放到手推車的背包中後,又四處看看,接著朝着冰櫃另一側掛着廚房紙巾的地方走去。

只見他熟練的又扯了一大沓廚房紙巾,塞到包裡。這時這位大媽才心滿意足的推着車離開。

大媽在這個冰櫃前足足忙活了1分40秒…

視頻被上傳網絡後在華人圈兒廣傳,還有網友向Costco 的工作人員舉報。不過,工作人員也無奈的表示: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他說,根據Costco規定,凡是順手拿走在店中售賣的商品行為都屬違反法律的偷盜行為,但偷走裝商品的包裝物卻沒見過。

相關視頻:



中國大媽們在國外的種種不文明舉動屢見不鮮,日前《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的博文中說,求求這些經歷過文革打砸搶的大爺大媽們,減少出國次數,別讓外國人認為中國人都是這個樣子。

網友紛紛講述一系列大陸人在海外暴露出的醜聞。比如今年8月,一位身着紫色T恤的華人大媽拿着一個粉色的塑料袋,不停地往裡面裝着Costco food court 的自助飲料機裡的冰塊。這張圖片在華人朋友圈和微信群裡廣傳。

還有,今年4月,一位居住在美國的華人女子代購把用了1年的掃地機械人拿去Costco退,還發抖音視頻炫耀,結果被全民聲討!

去年夏天,華人大媽為了挑選一個比較甜的西瓜,跳進西瓜箱裡「拍西瓜」…完全不顧周圍人的眼光!

還有位大陸女留學生在渥太華上大學,正在上課的時候,兩位警察敲門進來,跟教授談了幾句,把她請了出去。原因是她那從大陸來探親的老父,在渥太華湖邊公園裡捉了一隻野生加拿大鵝,回家活宰了做燒鵝,被人舉報。警察上門調查正趕上老人家擼著袖子褪鵝毛呢,於是當場人贓並獲。

但是這名父親拒不認錯,而且口口聲聲「不能給洋鬼子欺負了」,理直氣壯的嚷嚷:「閨女要吃燒鵝,我不偷不搶咋地啦?」而他的女兒卻直言:「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我要吃燒鵝。」

而這位大爺直到回到大陸還不認錯,而且反咬一口:「就是洋鬼子瞧不起我們中國人!看我們不順眼!」

2017年,溫哥華當地論壇上一個大陸大媽碰瓷的事件引起人們的熱議。在時速60公里的車道上,一位老太太牽著孩子亂穿馬路,幸好車主剎車避讓及時,僅僅輕輕蹭到了些。車主立刻下車報警並上前詢問老人孩子情況,誰知此老太太一屁股拉著孩子坐地上說這兒疼那兒疼,嚇得車主又急忙叫來救護車。

有網友總結說到「中國大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排隊、碰瓷兒、搶食佔座、維護自己孩子時胡攪蠻纏、甚至對別人的孩子大打出手等負面形象,一些大陸大媽在國外,不文明行為事件更是屢屢發生,她們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跳廣場舞擾民、佔道拍照、買東西的時候更是想方設法佔小便宜。

也有網友思考:細思極恐,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華人一直信守「溫良恭儉讓」的做人原則,那麼是誰讓我們炎黃子孫變成了這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