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駁斥左媒報導 澄清調查卡瓦諾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川普總統週末兩天連續指出,白宮並未限定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調查對象,誤報的媒體應該糾正不實報導;另一方面,民主黨對調查百般挑剔,他們的要求永遠難以滿足。

川普週日中午發推,回應民主黨對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散發的抱怨。

「哇!剛剛開始聽說,只想阻撓和拖延的民主黨人正開始說這個——FBI調查卡瓦諾及證人的「時間」和「範圍」不夠。你看!對他們來說,永遠不夠——敬請關注並觀看!」

民主黨在爭得先調查、再最終表決卡瓦諾的確認後,不出一天又開始抱怨調查的時間和規模不夠。有的民主黨議員甚至提出,不能僅限於對性侵指控的調查。

在9月初參議院對卡瓦諾舉行確認聽證前,FBI已對卡瓦諾進行了6輪背景調查。而按照慣例,在調查全部結束後,如果要啟動新的調查,必須徵得白宮同意。

上週五,參議院在民主黨的強烈要求下,提議在全院表決前讓FBI再次「有限」調查卡瓦諾,但時間不能超過一週,範圍僅限於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

川普總統很快同意了參議院的建議,且當晚即命令FBI開始行動。

然而,左派顯然對自己的要求沒有得到充分滿足而感到不滿,正如川普所說的,對他們來說,時間和範圍「永遠不夠」。

週六晚,針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失實報導,川普在推文指出:

「NBC新聞錯誤報導(照例)說,我在限制FBI對卡瓦諾及證人的調查——僅限於某些人。事實上,我希望他們跟他們認為適當的任何人面談,由他們自行決定。請更正你們的報導!」

但是,NBC新聞在週日的後續報導中稱,川普的推文絲毫也未改變白宮法律辦公室對FBI調查的限制。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白宮並沒有「微觀管理」(micromanaging)重啟的FBI對卡瓦諾的背景調查,是國會在規定調查範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