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要麼公平貿易 要麼不跟中國做生意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 歐洲三十多國法輪功學員布拉格遊行

9月29號,歐洲法輪功學員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盛大遊行,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沿著布拉格著名的加冕之路浩浩蕩蕩地行進,沿途觀看的民眾人山人海。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觀眾們有的接過法輪功學員遞上的傳單當場閱讀,有的跟法輪功學員交談,還有的到法輪功學員擺放的信息展臺前簽名, 聲援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來自奧地利的遊客Helmut Berger表示,看了遊行、拿到資料後,他才明白法輪功學員了為甚麼要遊行。他說:「我贊成將法輪功洪傳世界,這太美妙了。」
和他在一起的布拉格女士Nora Dukesowa也表示,很喜歡法輪功學員的遊行,她說:「中共正在做錯事,這是不對。」

川普:要麼公平貿易 要麼不跟中國做生意

美中貿易戰可能繼續升級,9月29號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的一次集會上說:「要麼中國開放市場、實行公平貿易,要麼我們不跟他們做生意。就這麼簡單。」

他對眾多的支持者表示,因為美中貿易巨大的赤字,美國年復一年地將幾千億美元輸送給中國。他說:「我們將中國建起來了,我們這樣做有多愚蠢。」

有中國網友則評論說,豈止是貿易順差這麼簡單,中共還把從美國賺來的錢、把從美國偷來的技術、去資助美國的敵人。這種行為比敵人還惡劣。

中共加強管控 禁媒體報導經濟下滑

美中貿易戰使中國經濟下行,中共當局開始出手加強輿論管控。《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政府9月28號向媒體記者下達了指令,禁止報導包括:經濟數據不及預期,經濟面臨較為明顯的下行壓力;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已成隱患;中美經貿磨擦影響逐漸顯現;國內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滯脹預期升溫;借社會熱點事件渲染民眾生活艱難等6個經濟話題。

報導說,同一天,中共還下達了另一份通知,要求網絡媒體刪除一些唱衰中國經濟的評論,被禁話題包括中國經濟滯脹、新難民、消費降級等。

《紐約時報》認為,新指令表明,中共領導人越來越擔心國家可能陷入日益嚴重的經濟衰退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