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指控特斯拉達和解 馬斯克認罰、辭董事長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六透露,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以及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與之達成協議,同意分別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而馬斯克也將辭去董事長職務,但仍擔任首席執行官。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或者 SEC)星期四指控47歲的馬斯克(Elon Musk)誤導投資者。他在8月7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正在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公司私有化,並且資金已經到位。投資者聞訊而來,特斯拉股價一度暴漲11%。但隨後特斯拉董事會稱公司退市並沒有落實,導致股價上漲的部分基本又跌回去了。

根據和解協議,特斯拉必須任命一位獨立董事長,兩名獨立董事和一個董事委員會,對馬斯克的通訊設立控制措施;但另一方面,證管會允許馬斯克繼續經營特斯拉公司。持有特斯拉股份的波士頓公共資產管理公司(Boston Common Asset Management)表示,應該對馬斯克進行更多監管,但要求馬斯克離開是對特斯拉公司災難性的制裁,馬斯克留任首席執行官對公司很重要。

週四在證管會宣布對特斯拉公司的指控後,公司市值蒸發了70億美元。週五,特斯拉的市值回落到452億美元,比美國最大汽車公司通用汽車475億美元的市值略低。

作爲和解協議的一部分,馬斯克和特斯拉都沒有承認或否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指控。這一和解仍然需要法院的最終批准。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