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審查經濟負面消息 管控六個話題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王岐山對美態度大變 韓媒曝原因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全方位的施壓,北京高層方寸大亂。曾被外界認為將在貿易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王岐山,對美國態度也發生很大變化。韓媒透露,因為王岐山也猜不透川普的心思,無計可施。

2. 求和不成戰勝更難 港媒:中共白皮書自相矛盾

日前,中共官方推出關於貿易戰的白皮書,一面乞求談判,一面又聲稱不惜一戰,自相矛盾。港媒評論認為,貿易戰打到今天,北京現在是求和不成,戰勝更難。

3. 中共審查經濟負面消息 管控六個話題

《紐約時報》獲得一份中共政府發給記者的命令文件拷貝。當局要求,需要管控六個經濟話題,包括:顯示經濟放緩低於預期的數據;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美中貿易戰影響;消費者信心下降跡象;滯漲或價格上漲的風險加上經濟增長放緩;顯示人民生活困難的熱門話題。

4. 澳洲多團體指控中共活摘器官 籲國際制止

美籍華人博士黃萬青日前專程到澳洲雪梨「人體展」尋找失蹤15載的弟弟,他指控中共對他的弟弟、法輪功學員黃雄的迫害。隨後,澳洲的新疆、西藏團體和法輪功學員們紛紛譴責中共對信仰團體和少數族裔的大規模鎮壓,指控中共使用各種手段,抓捕監禁民眾,並進行活摘器官等的罪行,導致許多良心犯或宗教人士死亡或失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