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疫苗官員遭處罰 分析:不改變體制都是徒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繼造假疫苗公司多名責任人被抓後,中共藥監高層也遭遇大調整,相關官員被處罰。不過,有分析指,假疫苗事件的爆發,是中共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不改變這個體制結構,一切都是徒勞。

中國假疫苗事件一度引發群情激憤,也驚動中共高層。習近平下令要嚴查,李克強指示要給民眾一個交代。7月29日,生產銷售假疫苗的長春長生生物公司(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8人被逮捕。隨後,疫苗監管機構相關官員也被當局問責。

據微信公號「政事兒」9月29日報導,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局長的畢井泉引咎辭職;中共藥監局局長焦紅作出深刻檢查;原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原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吳湞被立案審查調查。

同時被處理的還有多名藥監局官員,包括藥品化妝品監管司司長丁建華、副司長董潤生,藥品化妝品註冊管理司(中藥民族藥監管司)司長王立豐等人。

據報導,中共國務院近日任命了陳時飛和顏江瑛為中共藥監局副局長。陳時飛為浙江天台人,在浙江藥監系統工作多年,曾任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等職。顏江瑛,女,湖南人,也是1962年生,曾任中共藥監局新聞發言人11年,多次在中共央視「3•15」晚會等場合露面。

不過,有分析指出,假疫苗事件的爆發,是中共體制性、系統性腐爛的一個縮影,不改變這個體制結構,一切都是徒勞。

今年7月初曝光的假疫苗事件爆發,是繼「毒奶粉」之後,又一起對孩童造成重大傷害的公眾事件,眾多孩童因接種假疫苗致死、致殘,引發輿情憤怒。

中國社會無論貧富,在假疫苗問題上空前一致,強烈要求政府追責。然而,當局在輿情壓力下,只對造假疫苗商家進行追責,而疫苗監管部門相關官員並未受到嚴厲處罰。

而且,對於假疫苗受害者及家屬的賠償問題,當局百般推諉,甚至對進京上訪的受害家屬進行抓捕、維穩。

假疫苗受害者家屬廖房升近日告訴《大紀元》,他的兒子廖鵬宇1歲半時因接種假疫苗,患上病毒性腦炎後遺症,出現癲癇病狀。政府、醫院互相推諉,不聞不問。沒辦法,廖房升只好到北京維權,當地政府因此派人跟蹤他,怕他上訪維權。

廖房升說,你看其他疫苗受害家長,只要是上訪的全部都被打壓。政府對我們,不是維穩,就是推諉。那些人做得不好的,要他們承認錯誤啊;你要給孩子安排治療、做好後期保障、康復治療⋯⋯沒有,他們理都不理我們,找他們,他們就打壓。對這個政府真是失去信心。

外界人士擔憂,疫苗造假事件會與過去很多公眾事件一樣,被當局打壓,直至淡忘,使疫苗受害人的訴求得不到當局正視。

臨近十一,假疫苗受害者與上訪老兵和P2P金融難民,一同成為當局嚴控的維穩對象。有分析認為,中共這個體制不改變,到最後還是老百姓受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假疫苗受害者求助無門 赴京維權「被失蹤」
相關鏈接: BBC:從疫苗之殤看中共系統性腐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