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藝術講故事 月光園休斯頓登場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影子藝術,是一個古老的民間藝術。休斯頓市中心著名的公園Discovery Green從今天起,將舉行獨特的,影子聲光藝術展「月光公園」,來慶祝公園成立十週年,請看報導。

伴隨著舒緩的,帶有東方色彩的音樂,22個由塑膠材料製成的氣球變換著顏色,在草坪上格外醒目。其中有12個氣球可以投射不斷變換的影子,每一個影子片段都描述出休斯頓獨特的風景地標、人文歷史,還有休斯頓的太空科技。

MoonGarden月光園藝術展是由一家加拿大公司承辦,Bernard Duguay是公司的總裁,也是本次藝術展負責人。

Bernard Duguay:「(藝術展)通過簡短的故事講述休斯頓,我們重現了這裡的公園,歷史,科技,太空科研,都在這些球體裡呈現,這些影子劇院。」

他們把代表休斯頓特色的元素製作成紙板模型,使用燈光照射,將模型的影子投射到球體牆壁上,這些氣球也稱為「影子劇院」。

Bernard Duguay:「那裡是做Yoga的人,那裡是草地,還有…。」

在製作中最花心思的地方,在於每個故事只能用數秒時間描述出來,Duguay的團隊用了四個月時間來選取,能夠體現休斯頓都市風貌的構思與設計。

藝術家認為,影子與人的內心世界,甚至生活經歷相連接,當人們在觀看時,內心會有各種不同的影像詮釋,賦予這些影子生動的色彩。

Bernard Duguay:「一種美妙的感覺,你會像六歲的孩子,想起當初對休斯頓、整個世界的認識,那時是那麼單純。」

古老的民間影子藝術由來已久,這樣大型的以影子藝術為主題的製作在休斯頓是首次。

藝術展為期十天,從今天開始,到十月七日,期間還有不同主題的活動,更多詳情公布在Discovery Green公園網站上www.discoverygreen.com/MoonGarden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