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接連出狀況 舊金山被笑不會建大樓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舊金山最近剛投放使用一個月的新建越灣中心,連續兩天發現鋼樑上出現裂縫後,緊急關閉。這座造價高達22億美元的越灣中心,是舊金山近年來幾個新建地標中連續出現狀況的最新的一個。

建於金融區的造價高達22億美元的Salesforce越灣交通運輸中心,本週二下午一根2米高的鋼樑上發現裂縫後被緊急關閉,附近的街道也被關閉,曾一度造成交通混亂。當天晚上,附近第二根個鋼樑上也發現了裂縫,預計運輸中心和附近街道d的關閉以及造成的交通混亂將延續到下週末。

耗時8年、造價高達22億美元的Salesforce越灣交通運輸中心,是鏈接舊金山灣區的交通樞紐,為了的高鐵也會在這裡停靠,無疑舊金山最昂貴的標誌建築。

越灣中心出事之前,舊金山越灣中心街對面的另一個造價高達5億美元的58層的高檔標誌性建築公寓樓「千禧塔」發生嚴重下沉和傾斜,一處玻璃窗上還出現了裂縫。

舊金山的年度預算高達近100億美元,超過許多國家的全國總產值,這樣一個富可敵國的富裕城市,兩大標誌性大樓連續出現重大問題,被網友嘲笑,全美最富裕的城市連一座樓都不會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