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輪到非洲!中國大叔加納花園內大便被罰鏟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繼中國遊客在英國巴寶莉名牌店外抱男孩大便後,27日,網上又瘋傳一段視頻顯示一中國男子西非國家加納的一處花園內大便。事件引發外國網民熱議及批評。

一名網民週四(27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傳一段影片,片中可見一名中國男子在加納某花園的一處濃密草叢之中大便;數名當地民眾發現後,立即上前喝止,並要求他用鏟清理糞便。

視頻中民眾非常氣憤,質問該男子是否也會在自己的國家隨地便溺。男子未有回答,只是面露尷尬,並解釋稱自己身體不適,同時不斷道歉。

不少外國網民在短片下留言,對中國大陸人的不文明行為感到不滿和無奈。也有網友建議:「所有大陸遊客在出國旅遊前,都應該接受再教育;他們的導遊手冊上應該著名所有廁所的具體位置!至今為止,新加坡、台灣、日本、瑞典和其他一些國家都面臨著這種難題。」






另據尼日利亞媒體Pulse報導,近幾年,加納湧入大量中國人,當地民眾對此頗有抱怨,他們形容中國人的行為「無法無天」,並呼籲當局有必要正視此類問題。

中國人海外不文明現象屢現不止

中國遊客素質問題一直飽受詬病與爭議。9月初,在莫斯科著名景點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天使報喜大教堂(又名「聖母領報大教堂」)內,一名隨團的中國遊客在教堂內隨地小便。事件驚動該教堂內所有工作人員,當地人亦感慨中國人的「名不虛傳」。

兩年前,另一名中國女子為解決孩子上廁所的問題,竟然讓孩子在俄羅斯沙皇時期建設的葉卡捷琳娜宮大廳地板上撒尿。事件震驚整個俄羅斯,當時,葉卡捷琳娜宮的工作人員,從館長到普通服務人員都趕到現場查看和處理。

2015年,媒體曾曝光一張照片,在英國牛津郡比斯特村(Bicester Village)的巴寶莉名牌商店門前,一名中國大媽抱著一男孩在大便,而廁所僅在幾公尺之外。

類似上述的不雅事件,在各國都有發生。早在出國旅遊興起之初,還有中國遊客在紐約華爾街騎上著名銅牛雕塑拍照,在法國巴黎盧浮宮水池前泡腳,以及在文物古跡刻上「到此一遊」等行為,都令當地人側目和反感,也給中國人的形象帶來負面影響。

上週五(9月21日),瑞典電視台在播出的一檔娛樂節目中,主持人以發生在9月初的大陸曾姓遊客在瑞典「碰瓷」事件為切入點,用諷刺和滑稽的表達方式,描述中國遊客在瑞典應當注意當地文化,包括不應該隨地大小便、便後要洗手等等。

該事件被中共宣傳部門及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大肆渲染,並升級為「辱華」事件煽動國人「愛國」情緒,而非藉由事件對國人進行正面引導或提醒。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