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蘋果日報
全球首例 香港首宗鼠傳人E型肝炎病例
香港出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老鼠戊型肝炎病毒的案例,患者居住在黃大仙區,社區附近經常有老鼠出沒。此前,醫學界對該類型病毒能否傳染人類一直沒定論,研究人員稱這次發現對公共衛生有重大意義。

2. 英國金融時報
谷歌證實「蜻蜓計劃」存在
谷歌代表基思•恩萊特週三在參院聽證時承認:「蜻蜓計劃」是存在的,但聲稱尚未接近在中國推出。該計劃目的是推出在中國的新搜索工具,但因為可能屈從中共審查,所以招致美國朝野批評。

3. 台灣聯合報
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 因受賄和內幕交易判刑18年
握有「審批大權」的中共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因受賄及內幕交易罪,28日被公開宣判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1100萬人民幣。

4. 自由亞洲電台
美國會就中共宗教迫害聽證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四舉行了題為「中國對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信仰的戰爭」的聽證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中國的宗教壓制已達到文革以來最嚴重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