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搖擺票確定 卡瓦諾通過係數加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週五(9月28日)上午表示,他將投票支持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作為關鍵的搖擺票之一,弗萊克的贊同大大提高了卡瓦諾通過確認的可能性。

週五早上,被視為搖擺票的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弗萊克的表態極大地鼓舞了共和黨人,尤其是對於尚在猶豫的另外幾張搖擺票來說,弗萊克的立場勢必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週四晚,卡瓦諾的聽證結束後,幾位持搖擺立場的參議員聚到一起討論意見,其中包括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以及弗萊克。

目前尚不知這幾位參議員討論的具體情況,但週五一早,弗萊克最先表示他將支持卡瓦諾,這對共和黨來說,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信號。

截至目前為止,在參議院全院的100張選票中,明確表示支持卡瓦諾的至少已有48張。卡瓦諾需要51票才能通過確認。

週四聽證會結束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不久即發聲明表示,自己支持卡瓦諾獲得確認。

在共和黨參議員中,迄今態度仍不明朗的只有兩名女參議員柯林斯和穆考斯基。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恩茲(Mike Enzi)雖然尚未宣布自己的立場,但預計他會投支持票。

雖然目前卡瓦諾的最終支持票還有懸念,但弗萊克的表態對民主黨的確是個沉重的打擊。有些民主黨議員的反應值得關注,特拉華州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就是一例。當有人向他展示弗萊克已做出決定的電郵時,他情緒激動、近乎流淚,之後表示拒絕評論。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於美東時間週五下午1:30就卡瓦諾的確認進行表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