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突發「1號事故」 有人針對金正恩家族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朝鮮日前發生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馬賽克壁畫(太陽像)的照明停電的「1號事故」,四個主要照明的電線讓人用鉗子切斷。相關高層即刻召開緊急會議應對。

9月27日,韓媒《每日朝鮮》援引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說:「9月2日夜間,兩江道金亨稷郡市場前的太陽像四個主要照明突然停電,發生1號事故後,過了5個小時才重新亮了起來。經過調查發現是有人故意剪斷了主要照明的電線。」

報導說,事發後朝鮮人民委員會值班人員、郡保衛部(公安局)和郡保安署(派出所)值班人員、郡配電部電工、太陽像保衛隊隊長等立即開展了調查,發現四個主要照明的電線讓人用鉗子切斷了。

消息人士介紹,負責深夜到凌晨1時太陽像警戒任務的保衛隊擅自離開了崗位。事發後,兩名保衛人員被關押在郡保衛部接受調查。

報導說,事發當晚已把該事件作為「1號報告」,向上頭如實進行了上報,但處理事件的黨委員會,把事件作為因暴雨發生漏電導致停電來處理和結案的。此事件對朝鮮來說,是最敏感的損毀及褻瀆「最高尊嚴」的行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騷動才這麼處理的。

消息人士說,事發後金正稷郡黨委員會召開了緊急擴大會議,下達了加強金日成金正日太陽像警戒等措施,並且要求一週內摸清金亨稷郡太陽像、1號油畫作品研究室、事跡物保存室、沿革介紹室等保衛警備成員的思想情況,開展檢查及交替工作。

「會議上決定跟1號作品有關的建築和相鄰的工廠、企業、公共場所等無條件雇佣夜間警備人員,對1號作品進行警戒。」消息人士披露。9月5日開始,由郡黨保衛部、保安署、女盟、職盟等組成兩人一組小組,巡查和監視金亨稷郡各地區。

事實上,有關朝鮮領導人畫像遭遇突發事故,此前也曾發生過多起。

今年3月,金正恩一行訪華期間,韓國傳媒「Daily NK」稱,在過去3個月內,平壤等大城市的公共地方和火車站,出現多次針對金正恩的塗鴉與傳單,當局已蒐集2萬人的筆跡緝查,氣氛緊張。

3月1日黎明前,有人在平壤「4•25文化會館」的外牆上,書寫反金正恩的訊息。針對此事,據稱,金正恩要求朝鮮最高情報部門參加為期一個月的緊急訓練課程,其中包括國安部和人民保安部,顯示他試圖通過訓練來強化下屬的政治意識形態決心。

據自由亞洲報導,早在2016年初,在朝鮮兩江道的一座車站,金日成的肖像下方,被寫了「金正恩狗XX」,當局對附近2萬多位居民進行筆跡調查,至今仍然沒調查出結果。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表示:辱罵金正恩的塗鴉和傳單事件在朝鮮各地都有發生。

朝鮮日報也曾報導,金正恩上台前後,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朝鮮現政權的塗鴉。事發後,朝鮮當局向主要大學發布停課令。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