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大降職安保險 14.5億促經濟發展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從2019年起,加拿大安省的職業安全保險金將降低29.8%,每年有14.5億元被注入經濟發展。職業安全及保險局(WSIB)在年度大會上稱之為財政上的里程碑,安省勞工廳也特地召開新聞會公布。

職業安全保險局(WSIB)主席Elizabeth Witmer:「總體上來說,對小企業來說,這是非常好的消息,他們會看到保險費下降,這會讓他們能僱傭更多的人,或者給企業再投資,這對安省和僱主來說非常好。」

職業安全保險金是絕大多數企業和機構必須向WSIB繳納的費用,作為一旦員工因公受傷或生病後的護理、賠償資金,並用來幫助工人重返工作。

目前,平均僱主每百元工資支出要繳納2.35元的保險費,從明年起平均降到1.65元。林業、建築、礦業、農業降幅最大,房屋建造業從目前每百元工資繳納7.24元保險費,2019年只需4.33元,降幅達40.2%。如果僱傭5個年薪8萬的工人話,保險金下降額度為11640元。也許這會對降低建房成本,對降低房價有點作用,至少WSIB主席希望如此。

職業安全保險局(WSIB)主席Elizabeth Witmer:「我想是這樣的,這些節省下來的錢,不管是房屋建造還是其它行業,也許這會意味著買房的人們能省錢,人們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用在任何地方。」

WSIB表示,這次降低保費後,下一步的重點是更好的幫助受傷工人重返工作。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