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台達電響應國際電動車倡議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灣第一家!台達電響應國際電動車倡議

台達電宣布,響應國際電動車倡議EV100,成為台灣第一家及全球第一家電動車能源基礎設施提供者的會員,台達承諾於2030年前,將在主要營運據點廣設電動車充電設施。對此外資也調升目標價。

2. 中共強迫技轉 美化工、電動車受害

《華爾街日報》揭露,中共系統性強迫外企技術轉讓的4大伎倆,包括:施壓美企合資對像要求放棄技術、利用法院宣布美企的專利和授權安排無效等等,讓美國化工、電動車、半導體等業者都深受其害。

3. 美證管會告馬斯克詐欺 特斯拉面臨危機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周四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詐欺起訴,稱其發佈錯誤和誤導性聲明,沒有適當將公司私有化的計畫知會監管機構。特斯拉股價周四盤後暴跌超過11%。

4. 菲律賓印尼隨Fed升息 印度下週料跟進

美國聯準會宣布加息1碼,除了香港金管局立即跟進外,印尼和菲律賓週四也跟隨美國加息。印度央行下週召開例會,外界預期也將加息1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