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涉美國選舉 美資深官員曝光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會議上,公開指責中共企圖干預美國的期中選舉。隨後白宮資深官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舉例指控中共從政治、經濟各方面進行「統戰活動」,已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程度。

9月26日,川普在聯合國安理會主講核擴散的會議中表示,美方發現中共企圖干預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因為他是第一位在貿易上挑戰北京的美國總統,所以中共不希望他贏。

川普發表這番言論後不久,其政府資深官員舉行了電話記者會,再次強調中共為促進其利益,採用政治、經濟、商業、軍事與資訊工具,進行「統戰活動」,已超過多數國家透過正常外交、經濟與安全交流和互動的方式。

「這些(統戰)活動達到了令人無法接受的程度」,該官員說,中共干預美國政治制度的案例之一,就包括傷害支持川普的州和地區的勞工與農民。

中共官方英文《中國日報》,日前在愛荷華州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英文廣告,指川普「愚蠢行事」害慘該州的大豆種植者,並說中美貿易戰迫使中國進口商放棄美國,轉向南美洲採購大豆。

此前,川普也曾指控中共將有著美國農民及其他政治敏感選區、支持他的州作為關稅打擊目標。他上週發推表示中共在「積極試圖通過攻擊我們的農民、牧場主及工業工人,來影響、並且改變我們的選舉,中共這麼做是因為這些人忠誠於我」 。

該官員還指責,中共花費數十億美元在美國與世界各地進行政治宣傳,並針對商人、智庫、記者、宗教領袖、政治參選人對中共政策批評或支持的態度,來進行懲罰或獎勵。

官員還表示,中共的一些新聞機構長期以來假裝是合法的正常新聞機構在美國活動,並預告美方未來將提出更多證據與資訊,且副總統彭斯計劃下週於華府智庫就此議題發表演說。

上週,美國司法部已經依據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下令中共黨媒「新華社」及「中國環球電視網」在美國的分部須註冊成「外國代理人」後,才能在美開展活動。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川普進一步遏制中共在美政治滲透的措施。

而在早前,已有中共官媒英文《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新民晚報》被要求註冊成「外國代理人」

《大紀元》引述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當年《中國之春》告《人民日報》案中,代表《人民日報》的律師就承認,《人民日報》是國家主權行為,其所有的開銷是由中共財政部國庫支付的,「這說明這些媒體是由中共國家供養的,完全是為中共利益服務的,儘管在美國成立了公司、有美國法人,但本質上是中共的一部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中共今天在國際上無所不在的滲透是因為它在經濟上、貿易上所占有的優勢,「而這優勢是利用不平等貿易關係、利用中國原來封閉的市場、利用中國低人權無保障無自由還廉價的勞動力,這過程中把它的黨文化及意識形態帶到世界各地。」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