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澳ABC主席辭職 德國獲2024歐洲盃舉辦權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董事會主席米尔恩周四辭職。原因是他涉嫌在政府壓力下試圖解僱兩名政治記者。該媒體公司由政府資助,但法律要求其獨立於政黨。該公司員工本週抗議政府向公司施壓。米尔恩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都否認政府曾介入。

歐洲委員會週四表示,脫歐談判的重點仍是和英國達成協議。委員會還駁斥了關於歐盟正在加緊制定應急計劃,以應對無協議脫歐的說法。不過他們也不敢完全排除這個可能。

歐洲委員會首席發言人西納斯:「我們爲所有可能性做準備。」

中共與梵蒂岡近日簽署協議,而兩方交往引發台灣對台梵關係的密切關注。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一定是全力以赴,對中國(共)的任何這種在國際上的打壓和背後的算計,我們都會密切地注意。」

梵蒂岡此前表示,仍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歐洲足聯週四宣布,德國擊敗土耳其,贏得2024年歐洲杯舉辦權。上次西德承辦這項賽事是36年前。

德國足球隊隊長拉姆:「我們有很棒的足球場,有球迷,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喜歡和其他歐洲人一起慶祝(盛會)的民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