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美國利益 川普擱置美加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週三,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提出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希望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但川普拒絕了特魯多的邀請,重申公平貿易、保護美國利益的立場。

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川普表示,對之前的美加貿易談判不滿意,加拿大對美國奶製品徵收300%的關稅,他不能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加拿大,我們還要看看,他們對一些產品要徵收300%的關稅,我們不能接受。」

他因此拒絕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會談邀請,重申要維護美國人的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認為他們的談判代表長期在欺負我們國家,我們有人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所以過去五六年來是這樣,如果你平均算算,我們每年貿易損失8千億,真愚蠢。不會再這樣了。」

川普還表示,美國將對加拿大進口汽車徵收關稅,但雙方沒能達成協議,不過這對美國不會有太大影響,反而有好處。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加拿大和我們不能達成協議,我們將會有更好的結果。我們將對加拿大進口汽車徵關稅。我們的國庫會增加數十億美元。坦白說,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會有更多的錢進來,比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達成的協議都好。」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表示,加拿大會繼續與美國談判,直到與美國達成公平貿易協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我們會繼續關注對加拿大人民有利的協議。我們知道很可能會達成讓美加兩國人民,以致整個大陸受益的貿易協定。我們會繼續努力。我們會全力直到為加拿大達成正確的貿易協議。」

川普表示,會繼續與加拿大談判,特別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達成互惠的貿易協議,但他並不想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名稱。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