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搗毀廚房式製毒工場 逮5名香港黑幫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菲律賓執法部門25日搗毀一宗涉及市值7.27億菲律賓披索(約1400萬美元)冰毒的毒品案,拘捕5名有香港黑幫背景的嫌犯。據悉,5名嫌犯與香港和勝和前坐館泰國大毒梟「上海仔」郭永鴻的販毒集團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緝毒署於24、25日在首都馬尼拉,先後拘捕5名涉及製毒販毒的香港男子,檢獲107公斤冰毒及大量製毒原料,估計市值7.27億菲律賓披索。被捕疑犯其中3人有黑幫和勝和背景,另外2人有黑幫14K背景。

緝毒署發言人26日公布稱,涉案製毒工場如廚房式的製造冰毒,經法醫毒物化學專家的評估及考慮現場發現的製毒原料,據信每週可製造50公斤冰毒,與當局過往搗破的製毒工場,每週只能製造10公斤冰毒或其他毒品更甚。

發言人也表示,透過情資,嫌犯可能從菲律賓南部把毒品走私入境,特別是三寶顏半島。而其毒品市場除了馬尼拉,還有針對呂宋島中部及卡拉巴松區的市場。

由於此次搗毀的製毒工場位於公寓樓內,當局正調查業主是否明知故犯,未阻止毒販製毒。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杜特蒂)一上任即雷厲風行展開掃毒行動,但至今仍無法杜絕販毒交易。緝毒署署長阿基諾說,有被捕的製毒犯人對他說,該國尚未恢復死刑,部分官員又容易受賄及貪污,因此毒販會繼續在菲律賓設置更多製毒工場。

相關視頻:



據東網7月曾報導,和勝和前坐館泰國大毒梟「上海仔」郭永鴻正在泰國及柬埔寨等地一帶流竄,包括製毒及販毒,毒品主要供應香港、澳門、珠海、深圳、廣州、韓國及日本等地的毒品市場。近日身處瑞士日內瓦,原因是當地與中國及香港沒有引渡協議。

報導中說,他因獲警方及律政司兩把保護傘包庇,每次在警方執法前均可成功聞風遁逃。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