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宣布退出演藝圈:過雲淡風清的日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台灣知名歌手費玉清日前宣布,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出演藝工作。費玉清表示,自雙親去世後,頓失人生歸屬,絢麗的舞台讓他感到孤獨,想停下來,過一過雲淡風清的日子。

當地時間9月27日,台媒報導,已出道40多年,人稱「小哥」的費玉清發布親筆信,宣布將舉辦告別演唱會,預計完成2019年的5場演唱會後,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費玉清在信中表示,「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欣賞沿途風景,當父母親去世後,他頓失人生歸屬,沒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舞台讓他感到更孤獨」。

費玉清稱,他已沒有了動力與方向,想停下來,過過雲淡風輕的日子。



費玉清告別演藝圈親筆信。(網絡截圖)


費玉清親筆信全文如下:

親愛的朋友、媒體先生女士:

謹於此誠摯的向各位報告,至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我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從17歲進入歌壇,因為有您的支持與愛護,我才能一路走來順遂,能有今天的費玉清,都是各位賜予我的,能以興趣作為工作,我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

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來的時候了,停下來我才能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

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在台上正式的感謝各位觀眾朋友、媒體先生女士、師長故舊、同業先進、團隊夥伴,能遇見你們我真的很幸運,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即將離開熟悉的舞台,心中也是萬般不舍,過往的一切一切,我都會珍藏在心裡,作為最珍貴的回憶!退休後,我想過著雲淡風清的日子,無牽無挂,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

費玉清出生於1955年7月17日,本名張彥亭,台灣台北市人,是台灣知名男歌手及綜藝節目主持人。他曾與一位日本女演員有過短暫情緣,但未能步入婚姻殿堂,此後一直單身。

1972年8月底,費玉清參加台灣「中國電視公司」舉辦的「星對星」歌唱比賽,獲得該比賽第二階段(共六階段)的冠軍;1973年3月9日的總決賽,費玉清以一曲「煙雨斜陽」獲得第四名,正式出道,成為中視歌星。

費玉清主持節目時,因擅長模仿其他歌手唱歌,故又被稱為「九官鳥」。他演唱的歌曲包括國語、台語老歌及流行歌歌曲,他的歌曲帶有濃烈的中國風,在華人地區很受歡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