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進天安門廣場玩 疫苗受害家庭被抓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日前,在北京的部分疫苗受害者家長想帶孩子到天安門廣場遊玩,卻在安檢處被攔住,說有上訪記錄。隨後他們被帶到派出所,直到晚上,餓著肚子的孩子和家長才被釋放。

9月26號,河南的高麗告訴《新唐人》,22號她和重慶的劉洋、黃秀宏,浙江的任佳佳等6位疫苗受害者家長和一受害孩子,想到天安門廣場遊玩,但在安檢處遭到攔阻。由於有上訪記錄,他們被拉到派出所,晚上7點多才獲釋。

河南疫苗受害者家長高麗:「我們6個,就只有一個家長帶了一個孩子,因為我們是疫苗受害家長嘛,之前因為孩子的事情上過訪,不是安檢的時候要查身份證,然後他一刷出來,就是有問題吧,他就不讓你過去。那個警察就說,不要有這個記錄,你們一輩子就別來天安門玩,來了就得帶派出所,就被拉派出所了,然後駐京辦過去接的,7點多鐘去接的。」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有上訪記錄就把人抓到派出所,這是違法的。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國內的警察受到官僚體制的壓力,根本不守法,對訪民就像防賊一樣防,0055訪民他有冤屈,上訪是他的基本的權利,你想方設法阻撓,這本身就違法。一個孩子這樣粗暴的對待他,以後會造就怎樣的一代,對公權力的仇視。」

想帶孩子去天安門廣場遊玩的家長黃秀宏表示,安檢了兩三次,怎麼都不讓進去,給孩子幼小的心裡造成多大的傷害,他們太欺負人了,想想是多冤屈啊!

黃秀宏的大女兒董穎,6歲時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經確診為急性脊髓炎,隨後雙下肢全癱瘓,肌力為零。為了得到應有的補償,黃秀宏一家三代走上了維權之路,至今已7年,沒有任何結果。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