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伍老兵擠滿中央軍委徹夜維權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中國各地退伍老兵9月20號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要求解決身份待遇問題,但卻遭到清場。很多老兵被遣返,仍然不斷有老兵進京。25號,老兵們擠滿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信訪大院,直到深夜傳出獲得軍方承諾。但老兵們不相信當局會解決問題,堅持留在北京等結果。

9月25號,來自中國各地退伍老兵聚集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信訪大院維權,官方派出接談人員和老兵代表談判,各地老兵仍不斷湧入,擠滿大院。於是大門被關閉,很多老兵被擋在門外,裏面的老兵也出不去,餓著肚子堅持。到晚上10點半,談判已進行第三輪,仍然沒有有結果,有老兵累得躺在地上休息。

現場視頻:「我們的戰友,中午沒有吃飯,晚上也沒有吃飯,一天都沒吃飯了,我們仍然在這堅守,為了我們的身分,為了我們的待遇,裏面接談代表還在艱苦的進行第三輪接談,看看我們的戰友多麼受罪,我們的戰友意志多麼堅強,他們餓著肚子,在這躺著休息。」

經過四輪談判,推特傳出消息,11點多維權的退役志願兵贏得了所求: 軍委官方承認所有退役志願兵士官、預備役軍官身份,等同公務員編制。

但老兵們表示受騙太多次,不相信當局會解決問題。

上海退伍老兵陳先生:「他們有可能是說一套做一套,現在是答應了,但是因為晚上考慮到太晚,堅持下去,這樣對大家都不好。好多人在39號院子裏面,連午飯都沒吃,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說談判成功了,但事實上不會成功的。」

從9月20號起,來自中國各地的退伍老兵聚集在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外面廣場,遭到清場,很多老兵被遣返,仍不斷有老兵趕來北京。

遼寧盤錦退伍老兵趙廣軍:「9月20號,就去北京集結,去了不少,陸陸續續上那大院不少,都沒結果。我是24號人截回來,在遼寧派出所。」

老兵們透露,目前在北京維權的老兵有上萬人,維權沒有結果不會撤退。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