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講話:全球應共同抵制社會主義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關注在紐約召開的聯大會議。在週二聯合國大會的演説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直言,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只會帶來苦難和腐朽,號召全球所有國家共同抵制,言語中針對中共的意味不言而喻。

在週二的演説中,川普以委内瑞拉爲例,指出社會主義給這個國家帶來的災難。

美國總統 川普:「不長時間以前,委内瑞拉還是地球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今天,社會主義把這個產油大國搞到破產,人民陷入極度貧困。」

川普接著談到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制度給世界帶來的苦難。

美國總統 川普:「實際上,所有試驗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制度的地方,都造成了苦難、腐敗和腐朽。社會主義制度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

川普以嚴肅的表情和語氣,號召全球國家共同抵制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 川普:「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以及它帶給每個人的苦難。」

川普呼籲世界各國,幫助委内瑞拉恢復民主制度,並宣佈對總統馬杜羅身邊的智囊和官員追加制裁。

分析認爲,川普的發言等於在意識形態上否定中共,因為衆所周知,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政權。

自執政以來,川普政府不斷曝光中共在經濟、政治、科技、學術等領域對美國的滲透,將其明確定義爲戰略對手。

另一方面,川普在演説中再次强調,他和習近平本人是好朋友,并對他非常尊重。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