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性犯罪案檢察官將出席聽證 質詢卡瓦諾及指控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週二(9月25日)宣布,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將由資深性犯罪案檢察官雷切爾•米切爾(Rachel Mitchell)質詢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及其指控者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

週二晚,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聲明,委員會已決定,由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首席性犯罪案件專家米切爾負責聽證會的提問。

格拉斯利表示,委員會委託米切爾進行問詢,目的在於使聽證過程去政治化並從中了解真相,而不是譁眾取寵或給參議員們機會去「發動總統競選」。

格拉斯利為米切爾願意承擔這一角色表示感謝,並指出,米切爾一直以其豐富的經驗和客觀性享譽法律界。

聲明稱,米切爾已有25年的檢察官生涯,並從事了12年的性犯罪研究,其中包括對懸案的調查。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二晚報導,預計在週四的聽證會上,米切爾會讓福特詳述其所指控的卡瓦諾性侵的細節。

福特已經通過其律師提出,在聽證會上只有參議員可以提問,以避免出現「審訊一樣的」氣氛。

從1993年擔任檢察官以來,米切爾已贏得好幾個法律獎項。她一直監督有關性犯罪的調查,包括猥褻兒童、性侵和家暴等。

卡瓦諾否認了福特及另一名女子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的指控。而直到週二晚,拉米瑞茲仍未同意到國會作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