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庫市放行高密度建房計劃 居民失望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上週,硅谷庫伯蒂諾市議會通過一項特殊計劃提案,為爭議多年的Vallco商圈開發方案放行。這一項目將建設2660多套住房和大型辦公園區,有草根團體擔心社區生活環境質量將受到衝擊,呼籲發動公投阻止這一計劃。

硅谷庫柏蒂諾Vallco開發案的發展商Sand Hill,依據加州新實施的SB35號法案,今年提出一項新的Vallco城鎮中心(Vallco Town Center)計劃,經由社區和第三方顧問公司討論和修改後,交由市議會討論後通過。但居民表示即便根據SB35號法案提出的計劃也不能違反基本城建計劃,他們已向市府提起訴訟。

庫市市議員候選人趙良方:「照理說你SB35項目應該完全按照成建計劃的規定,2016年公投的那個D提案,整個加起來最多八百萬平方英呎,然後SB35(的計劃)就到了一千萬平方英呎,比我們城建計劃裡面的還要大,你怎麼可以比前面公投的還要大呢?大家已經把它擋下來了,他們用SB35來威脅市府,現在市府通過了比SB35還要大。」

新建計劃新辦公空間將可能增加1萬人以上到園區上班,住宅公寓單元達2668戶,遠低於新的工作崗位。

庫市市議員候選人趙良方:「希望整個項目60%是商場的面積,因為現在整個項目商場面積是不到4%,D提案的時候商場面積是8%。現在商場面積就更少了,因為他把商場面積減低了,再加上整個項目面積又變大了,」

居民擔心,大規模開發,將導致交通擁堵,住房緊張,城市基礎建設跟不上等問題。根據SB35號法案,建房計劃低收入住房面積佔10%,如果建房地點存有害物質,則需要提供環境評估報告。

庫市市議員候選人趙良方:「但是現在他們提出的這個項目,所有的面積裡面只有5%是給低收入住房。很多市民是希望,他們這次可以像2016年一樣再投票,來決定最大的一個項目。」

如果市民想要將Vallco開發案放入公投選票上,他們需要在一個月內收集到3千個簽名。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