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毛左基地碧雲寺將拆 議員提案禁掛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已被親共台灣商人魏明仁打造為宣揚中共意識形態基地的彰化縣議「碧雲禪寺」,即將於當地時間9月26日拆除。此前一天,有議員在彰化縣議會聯席會上提案,要求修改該縣的自治條例,明確禁止縣內掛中共五星旗和鐮刀斧頭的黨旗。

根據彰化縣長兩天前下發的行政命令,9月26 日地方當局將對碧雲禪寺違章建築進行拆除,「一磚一瓦都不留」。碧雲禪寺目前的地產所有人魏明仁25日仍然率領了20多人在該建築里升起五星旗,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揚言要鬥爭到底。

據台媒報導,彰化縣議會25日召開聯席會,民進黨議員許書維在會上提案,要求修改彰化縣的自治條例,明訂縣內不準懸掛中共的五星紅旗以及繪有鐮刀斧頭的中共黨旗。該提案獲得7名議員的連署成案,將在26日和27日這兩天舉行大會進行審議。遞交提案後,許書維還特意前往縣議會門口焚燒自製的五星紅旗,表達台灣人拒絕五星紅旗的訴求。

彰化縣前文化局局長陳文彬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講述,台灣彰化縣碧雲禪寺建於1921年,原先只是一間很小建築。2002年,這座小廟的比丘尼找到台灣建築商人魏明仁,出資委託他蓋一間大廟。但在尼姑們陸續向魏明仁支付了9000多萬新台幣後,魏明仁不但沒有把廟蓋完,還利用僧侶不熟悉社會事務的弱點,欺騙尼姑簽署了讓渡書,把碧雲禪寺原先的建築讓渡到魏的名下,由此發生了長達數年的產權糾紛。

而魏明仁奪取碧雲禪寺的所有權之後,在那裡又修建了一些違章建築,而後更陸續出現了很多有中國大陸口音的人士入住在那裡,直到把原先的碧雲禪寺打造成了後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台灣輿論界已有人提出質疑,認為碧雲禪寺恐怕已經成為演護中共「第五縱隊」的基地。

魏明仁近年來每天在寺內院落升起中共的五星紅旗與共產黨黨旗,還在建築內懸掛中共黨魁毛澤東、周恩來和朱德的畫像。魏本人則經常身穿中共軍人制服,動輒高喊「支持兩岸統一」,還十分囂張地宣稱自己從來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並揚言誰敢來動他的財產,等將來台灣「被統一」後,這些人一定會「被祖國嚴懲」。



已被親共台灣商人魏明仁打造為宣揚中共意識形態基地的彰化縣議「碧雲禪寺」,即將於當地時間9月26日拆除。(網絡圖片)


陳文彬還告訴《美國之音》,2017年他當年作為文化局長去探訪寺院內的一座百年老建築的時候,發現裏面已經升滿五星旗,工作人員操中國大陸口音,而且態度十分不客氣,甚至拿起東西向他丟擲,並恐嚇稱他們持有槍械。陳文彬說,衝突發生後,他向彰化縣長報告,稱這不僅是地方的違建問題,而且涉及國家安全問題。

陳文彬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言論自由的國家,所以容許國民自發性的掛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旗。但是台灣也是一個法治的國家,如果用這樣的行為來掩蓋犯法的事情,甚至傷害台灣的言論自由,甚至最後「假戲真做」變成真正國安問題的話,將是不可原諒。

針對台灣近年來面臨中共紅色勢力入侵的危機,兩岸問題專家吳漢分析稱,中共對台工作的最高目標就是「入島、入心、入腦」。現在地方政府是以拆除「違建」的名義來處理碧雲禪寺的問題,但魏某背後如果有中共的支持,台灣的情治單位就責無旁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