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共和黨支持率超民主黨 7年來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根據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週一(9月24日)公布的最新結果,美國共和黨支持率已超出民主黨1%,達7年來最高點。

最新的蓋洛普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支持率已上升到45%,比去年九月的36%增加了9個百分點。这是共和黨自2011年1月獲得47%的支持率後所達到的最高點,而那時適逢共和黨在2010年中期選舉後控制眾議院不久。

儘管美國左媒的民調顯示民主黨似乎佔壓倒性優勢,但普遍認為比較客觀的蓋洛普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只有44%,已落後於共和黨1個百分點。

美國兩黨的支持率從2008年11月奧巴馬(Barack Obama)贏得美國大選後發生了變化。在這10年間,共和黨的支持率通常低於民主黨,平均只有39%;而民主黨則高達44%。

共和黨的支持率大幅增長首先得益於來自共和黨選民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選民的更多支持,其百分比從去年9月的67%上升到當前的85%。

自從去年年底國會通過共和黨的減稅法案後,美國的經濟快速增長,各項經濟指標不斷創下美國史上的最好紀錄。受益的美國中等收入家庭在過去的一年中顯然更支持共和黨,這也是該黨支持率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民主黨希望中期選舉可以湧現「藍波」,但從蓋洛普的民調看,「藍波」顯然正在消退,而在最近幾次國會議員補選中,共和黨佔據了絕對優勢。

近日德克薩斯州的一次州議員補選也震驚了美國。9月18日,德州特殊選舉大爆冷門,共和黨州參議員候選人皮特•弗洛雷斯(Pete Flores)挫敗對手、贏得一個已由民主黨人把持了長達139年的席位,讓民主黨在德州翻動「藍波」的願望變得渺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