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傳白宮擬命令 調查社交網絡壟斷

消息指出,白宮正在起草行政命令,要求相關政府部門調查社交網絡公司有沒有違反襲斷法,確保社交網絡彼此間有競爭,並且解決立場偏頗問題,以保護民眾免受社交網絡壟斷行為的影響。

2.日擬與美簽協議 降美農產品關稅

日本有意改變立場,考慮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並且降低美國農產品的進口關稅,以換取美國不向日本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日本希望參考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模式。

3.美中難達協議 原因在中國

在中國取消與美國貿易談判之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與中國建立新的貿易協議,可能會比墨西哥更加艱難,美國當前的目標是調整結構,讓所有國家都參與和美國「自由、公平、互惠」的協議。

4.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增長15%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發表最新原油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從2017年到2040年將增加15%,每天需求量達到1.117億桶,比去年預估增加60萬桶,不過需求增長速度,預估將在2035年到2040年之間下降,每天需求可減少20萬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