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居住證」統戰!時力提法案反制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推出所謂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讓持有居住證的人,能有與中國大陸人民相近的社會生活待遇。對此,時代力量黨直言,這是對台灣的統戰,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內容針對持有居住證的人,予以除籍、限縮公民權。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們要有一個很強烈的反應才行,才能讓我們在那邊的台商、我們的台生,知道政府是有態度的,讓他們可以去跟,對岸的這樣一個居住證推動,有一個談判的籌碼。」

時代力量立委 高潞•以用:「這個港澳台居住證,它不只是,不只是對台灣的統戰,他甚至就是矮化我們台灣的地位,那時代力量對於就是因應的方式,我們也提出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部分修正,部分條文修正案。」

時代力量指出,今天時代力量就會將修正草案送到立院議事處,預計下周二會進程序委員會。並表示,被除籍者,只要能證明中共發的居住證已經失效,很快能恢復身份。希望行政部門也拿出態度面對,表達保護台商、台生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