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海洋考古發現 400年前沉船載中國明朝瓷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葡萄牙考古學家本月3日在首都里斯本外海,發現一艘距今約400年歷史的沉船殘骸。船上有一些青銅砲管、中國明朝瓷器、印度載香料及一些殖民時代用來交易奴隸的貨幣。被指是本世紀最重要的海洋考古發現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考古計畫主任佛萊瑞(Jorge Freire)表示,9月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區沿海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外海發現的這艘沉船和物品「保存狀況非常良好」。

佛萊瑞和他的團隊認為這艘船是在1575年至1625年間沉沒,相信該沉船當時可能是從印度開往里斯本,因當時葡萄牙與印度的香料交易處於顛峰期。


葡萄牙考古學家檢視沉船上的遺物。(網路截圖)


這艘沉船在水面下約12公尺處,潛水員在船內和周圍發現印度胡椒等香料、9個刻有葡萄牙國徽的青銅砲管、中國明朝萬曆年間(西元1573到1619年)的陶瓷以及在殖民時代用來交易奴隸的貨幣貝殼。

佛萊瑞說,未免沉船內的物品被海流沖走,目前已打撈部份物品上來妥善保護。

他說:「從遺產的角度來看,這次可謂十年難得一見的發現。在葡萄牙,這是歷來最重要的發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