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川普對所有中國貨加徵關稅概率達6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隨著美國祭出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第三輪關稅,美中雙方大規模貿易戰正式展開。美國投資銀行高盛的分析師認為,川普(特朗普)很可能在短期內向所有中國貨及服務加徵關稅,這一概率高達60%。

美東時間9月24日凌晨12點,美國監管機構開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中共海關機構也表示,同時開始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5%或10%的關稅。

對於中美正式互徵新一輪關稅,高盛分析師發布研究報告稱,美國去年進口逾5,000億美元中國貨,中國同期僅進口近1,300億美元美國貨。由於川普多次揚言要解決中美兩國的貿易逆差,若要達到此目的,華盛頓需要在短期內向所有中國貨及服務加徵關稅。

高盛估計,所有來自中國的貨品都會被課徵關稅的機率升至60%。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布萊恩·庫爾頓也認為,「貿易戰現在已成為現實。」

另據CNBC的報導,許多人現在預計白宮將繼續推進第四輪關稅。

川普上週曾表示,如果中共政府對最新的美國稅收進行報復,將會對從中國進口的另外2,670億美元商品徵稅。這幾乎涵蓋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數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FOX星期日新聞」節目中說,川普願意不斷向中共施壓,直到美國達到目的。「我們將得到一個結果,迫使中國(中共)採取行動,如果你(中方)想成為一個全球強國、一個全球性的力量,你就需要有透明度、法治,你將不會竊取知識產權。」

蓬佩奧表示,中美所謂的貿易戰其實已持續很多年,「本屆美國政府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們有決心取勝。」

另外,高盛看好川普正在與歐洲、墨西哥、加拿大等貿易夥伴尋求共同點,達成協議。高盛說:「其他貿易戰線情勢緩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可能在11月前敲定,而美國與歐盟的貿易緊張情勢也在降低。」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