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瑞士 中國大媽掐天鵝脖子又成網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近年來,中國大媽在國外各種不文明行為頻頻見諸報端。日前,一位中國大媽在瑞典因入住酒店紛爭,上演的一出鬧劇尚未平息,在與瑞典僅一字之差的瑞士,又一位中國大媽因掐天鵝脖子成了網紅。

9月24日,瑞士《20分鐘》網站以《女遊客掐天鵝脖子》為題,報導了一名路人在盧塞恩天鵝廣場湖岸邊拍攝的短片。

從短片中可見,兩位亞洲中年女性遊客正在一隻天鵝跟前擺拍,其中一位用紙幣去挑逗天鵝,做出投喂狀,另一位為其拍照。不料天鵝本能啄食,伸口搶走女遊客手中的紙幣。

這時,正在拍攝的「大媽」一把薅住天鵝脖子,快速搶下天鵝未來得及吞吃的鈔票。「What the XXXX?」短片中傳出拍攝者驚呼聲。短片顯示,離事發地點兩米處豎立著「禁止投喂」的英語標示牌。

雖然報導中沒有提及當事人國籍,但視頻中兩位遊人的對話清晰可辨,她們說的是標準的中文普通話。

在陳述事實之後,報導沒有對當事人的行為進行評論,而是以鳥類專家的忠告收尾:「這位女士的舉動不太明智,因為這會給天鵝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 而且遊客自己也有可能受傷,因為天鵝在感到受威脅時,會用嘴啄人或扇動翅膀進行自衞。」

對此,大陸網絡媒體調侃說,中國大媽「你方唱罷我登場」,在歐洲社交媒體又當了一次「網紅」。在瑞士,中國大媽面對的是弱勢生物天鵝,而在瑞典,她們面對是專業強勢的警察。

9月初,有關3名中國遊客到瑞典旅遊「遭到粗暴對待」的事傳遍了大陸網絡。尤其是那位操著流利英語高喊「瑞典警察殺人」並「假摔」的曾先生,還有那位仰天大呼「救命」的曾先生的母親,一下變成了「網紅」。

在中共媒體連篇累牘地跟風熱炒之下,國際媒體還原了事件真相。據報導,曾先生是原天士力尼日利亞公司負責人,用出差的名義四處遊玩。9月2日,曾先生帶父母和妻子到瑞典旅遊,試圖提前入住旅館被拒,強行滯留遭店家報警,警方將他們驅離。

旅館方面表示,曾先生一行先是拒絕說話,然後說他們生病了,且言辭激烈,口頭威脅,後安保人員介入,最終無法應對局面,於是報警。這期間經歷了漫長的過程。

警方記錄顯示,出警人員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1點43分到達涉事旅館。警察把他們一家帶到一個24小時收留難民的教堂。但曾先生為了造假,竟然跑到幾百米以外的公園門口拍攝了公墓照片。

而中共官媒報導說,警方把他們扔在離「市區幾十公里之外」的林地公墓。

事件真相曝光後,引發網民的一片抨擊。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國遊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為很多,讓每一個華人感到羞耻。但這是中共摧毀中國傳統文化和道德之後,給民眾灌輸的一套黨文化的思維和行事方式。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受害者,值得同情,這筆帳應該算在中共的頭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