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揚中華文化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表彰優良教師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優良教師頒獎典禮,上週日,在南灣文教中心舉行,43位教師被評為2018年度優良教師。

這43名優良教師來自灣區23所中文學校。其中教學經驗資歷最高有33年。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奚藻勳:「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舉辦這個活動,來鼓勵我們灣區的優良教師。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老師繼續的支持,繼續的提升我們教育品質。」

讓不同年齡段和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夠學會聽、說、讀、寫漢語,中文老師們通常採用兒歌、故事及遊戲寓教於樂的方式深入淺出的進行中文教育。

灣谷中文學校獲獎老師王韻茹:「七個氣球飛上天,七個氣球把手牽,七個氣球繞圈圈,七個氣球把手牽,蕩呀蕩呀盪鞦韆,我要求孩子就是說,你回家以後,我給他們錄音檔,他們聽了以後要錄音給我。」

秉承孔子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理念教學,北加州中文學校的老師們不僅要教授孩子們中華文化與傳統美德,還要以同理心做他們堅強的後盾。

日新中文學校獲獎老師戴慧靖:「美國成長的小孩,他們的思想跟文化和我們非常的不同,所以試著去了解他們,當他們的朋友,幫他們功課以外,告訴他們隨時老師都在你身邊,老師都是站在你背後支持你的人。」

菲利蒙中文學校獲獎老師尹清賢:「我覺得學了中文的孩子比較有禮貌,懂得去珍惜別人,懂得對別人要能夠感恩。」「相對的別人也會尊重他們,相對他也能夠受惠到他所給別人的。」

獲獎老師們認為海外中文教育是件很偉大的工程,需要老師們的長期的堅持,不能缺席。

灣谷中文學校獲獎老師王韻茹:「我們為了達到我們的目的,老師我們都要加油,祝大家能夠中秋節快樂,所有的老師能夠教學順心如意。」

現有106個會員學校的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在海外推動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今年已是舉辦第41屆優良教師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