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四會羅森斯坦 公開透明是關鍵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紐約時報》報料的「羅森斯坦事件」被各大媒體聚焦,關於他是否會留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的傳言不斷,他與川普(特朗普)周四的會面將極受關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發聲明,應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的要求,週一他與川普總統通了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和羅森斯坦在週四會面,在我結束聯大的這些會議後。我們將在白宮會面。我們看看會怎麼樣。要透明公開。我期待到時與羅森斯坦的會面。」

上週五(21日)《紐約時報》報料,羅森斯坦在2017年曾建議一些人秘密錄音川普講話並找出漏洞,運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以「總統無法勝任其職」搞掉川普。

羅森斯坦發聲明否認,並稱這個匿名消息源意圖以此實現其個人圖謀。

週一上午,針對羅森斯坦進白宮,西方主流媒體把焦點對準其是否能保住職位上,有的報導說他提出辭職、有的報導他可能會被開除。

美國執法領域專家Rogers Canfield博士:「他辭職人們也會認為是被炒了。無論辭職還是被炒都很戲劇。我認為這兩種都不會發生,是一種政治破壞。」

羅森斯坦任命穆勒擔任「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17日,川普簽發解密令,要求公開未經編輯過的「通俄門調查」部分內容,包括「外國情報監視法庭」開具的對本國公民、川普前選戰助手卡特佩奇的「監視許可」的申請文件,而羅森斯坦當時簽字批准了那些申請。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的亞當・席夫(Adam Schiff)發了一篇看上去邏輯難懂的推文,稱「羅森斯坦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辭職。如果總統想要干涉司法的話,你們就逼著川普炒掉羅森斯坦。」

美國執法領域專家Rogers Canfield博士:「公開透明是關鍵。公開那些被司法部和FBI掩蓋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