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清洗開始?中共溫州強行「滅教」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近幾年來,中共迫害基督徒的行為越演越烈。目前中共在浙江溫州,展開了一場「滅教運動」,強迫民眾承諾與基督教切割。

「教師學生信教現象普遍存在,所以黨、國家以及政府部門要做好正確的引導,抵制、制止、杜絕。」

這是9月21號在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上流傳的一段視頻。視頻中的女官員稱,10月5號,中共國務院將派小組到浙江省督察,9月25號到30號,浙江省要到溫州進行預查,尤其對鹿城區,要必查。預查首先從挂證的宗教場所開始,調查是否有教職人員信教或是擔任教會骨幹和負責人。另外,一些私人宗教聚會店也要排查。

「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溫州的鹿城區當時是進行宗教迫害的一個重點,主要是在2014年開始拆浙江十字架的時候。那麼現在仍舊是作為一個重點,尤其是清查教師隊伍裡的那些基督徒的教師。你跟我打電話之前幾分鐘,剛剛溫州的一個老師,他還跟我聯繫,他說,他現在感覺要失業了,因為學校要求他們,強迫他們要填寫無宗教信仰,如果他要坚持自己信仰的話,那麼,他可能就是面臨著下崗,找不到工作,溫州地區要求教師必须要否認自己的信仰,承認自己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

「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認為,中共這種做法,完全違背了它自己制定的憲法,也就是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共產黨存在的目的,本來就包含有消滅宗教這一條。但是改革開放後,為了營造一個中國『宗教信仰自由』的虛假的好形象,中共採取了相對實用主義的漸進策略,不是在表面上把宗教剷除,而是使用樹立官方教會這麼一個假牌坊、從內部來掏空宗教的做法。」

來自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消息稱,據溫州匿名人士透露,這次「滅教運動」首先從「吃財政飯」的事業單位開始,包括學校、醫院等單位。教書育人的學校教師首當其衝被要求「表忠心」,或放棄信仰基督教,或者是承諾不信教,同時做出包括不向學生灌輸、宣揚有關基督教一切資訊的承諾,並誓言跟黨走、聽黨話。

而「不信教」聲明,據稱要親筆簽名和摁指紋,還要求拍照或攝像,最後由鄉鎮建立檔案匯總。

劉貽:「一些傳統的基督徒的家庭,他們小孩子從小就到教堂裡接受洗禮,到了學校讀書以後居然讓他們否定自己的信仰,這是非常殘酷的。」

這場「滅教運動」也引發網友關注。

有網友表示:「規矩破壞了,誰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也有網友稱:「基督教裡的普世價值觀怕是影響某黨統治。」

還有網友說:「任何集會性的行為在共匪眼裡都是威脅!!!!!」

鄭浩昌:「從這次浙江的舉動來講,就很有當年打壓法輪功時,要求人人表態過關的味道,而且其中最大的問題是,浙江的打壓已經不僅限於地下教會,而是官方教會也沒放過,指向了一切基督徒。就是說,哪怕你不踩紅線,現在也有麻煩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在各種嚴重危機中,逐步展現出它末日的瘋狂,當它感覺到給宗教以虛情假意的寬容也不能帶來什麼好處的時候,中共就會顯露出它真實的、徹底否定宗教的一面。浙江事件只是一個開始,後面只怕會有更大範圍、更為嚴厲的手段。

浙江溫州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在2014、2015兩年時間裡,浙江已有超過1200座的十字架被強拆。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 /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