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幼園腐霉食物餵幼童 家長抗議反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中國安徽蕪湖兩所幼兒園涉嫌給學童吃過期或腐爛霉變食物的事件,近日持續發酵。兒童家長連日來聚集在涉事幼兒園外拉橫幅抗議。當地出動大批警員到場戒備,期間有部分家長被警方抓走。

據《美國之音》報導,最近幾天,一直有部分兒童家長圍堵在中國安徽蕪湖得得貝幼兒園和童馨幼兒園門外,抗議幼兒園給學童吃的都是發霉生蟲的大米、臭酸爛雞腿、過期食品。據家長稱,有9名幼童被家長帶去南京兒童醫院檢查時,赫然發現其中8人腫瘤指數超標。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片段可看到,在幼兒園門抗議的兒童家長們外拉起的橫幅寫着「得得貝與童馨2間幼兒園,使用過期發霉食品給孩子吃!導致孩子腫瘤嚴重超標!蕪湖市政府封鎖我們,天理何在!公道何在!請有關部門還我們一個公道。」

還有橫幅寫着「得得貝幼兒園給孩子吃剩菜剩飯、轉基因大豆油和生蛆的食物,造成孩子食物中毒,惡意殘害祖國未來,嚴懲不貸。」

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戒備,期間有部分抗議者被警方帶走,截至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被抓捕的民眾是否被釋放。



最近幾天,中國安徽蕪湖一直有兒童家長在當地的得得貝幼兒園和童馨幼兒園門外聚集,抗議該幼兒園給兒童吃過期變質甚至腐爛的食物。(微博圖片)

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也有不少網友爆料稱,家長們抗議幼兒園給兒童食用腐爛食物卻遭地方當局壓制。

@番茄小表妹也留言說:「就是我們這個區的,家長去市裡反映,拉橫幅要求處置相關人員,卻被所謂的保安們暴力制止,某位男性家長被掐脖子,視頻都在我們這的朋友圈裡傳瘋了。」

@Vity7520:家長投訴無門啊,跑去蕪湖市政府,政府壓着,鬧大了就說會嚴懲。老百姓只有受虐的份,官商勾結,太黑了,心寒!他們對家長很兇的,像是老百姓犯法一樣。

@天然槑的培培爆料稱,「家長去找市政府,市政府竟然讓警察打人!」

據公開的資訊,最早在本月18日有自稱學生家長的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舉報蕪湖鳩江區童馨幼兒園,指該幼兒園給就讀兒童吃生蟲霉變的大米,使用過期的食品調料、變質發臭的小雞腿,並配發了相關照片。

據稱,因為多名孩子告訴家長幼兒園裡吃的雞腿「裏面臭臭的」,家長進入幼兒園後廚發現,該有兒童的園長和教師吃的是白色新鮮的米,而孩子們吃的米則是發黑的陳米,爬滿了蟲子;幼兒園廚房裡的一些調味品過期已經一年多,甚至還被家長發現有保質期為2015年8月的白醋。對此家長們感到十分震驚。

還有多名家長反映,該園長開辦的另一家名為「得得貝」的幼兒園也存在使用霉變腐爛食物的問題。據家長舉報,該幼兒園的冰櫃里有蛆,蟑螂在餐具柜上爬,「真空包裝香腸都是過期霉變的」。孩子生病被送去醫院檢查,竟然查出EB(Epstein-Barr皰疹病毒)病毒感染和肝功能受損,高燒不退。

有兒童家長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透露說,涉事幼兒園的部分孩子出現了反覆發燒,身上起疹子等病症,被診斷為皰疹性咽峽炎的併發症。家長說:「因為病毒太厲害了,身上疹子好多,嗓子破掉、牙齦紅腫,看了三天沒住院。」「目前不發燒,但是疹子不退、嗓子不好,飯都沒法吃。具體人數沒有統計。」

該家長表示,目前還未查清園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給兒童提供腐爛食物的,不過發現該幼兒園廚房裡沒做的半成品食物,保質期都是臨近一兩個月就過期的。

9月19日,涉事幼兒園的食堂被查封,但幼兒園照常營業,有部分家長給孩子辦理了退學、轉學手續。

該事件在網絡上被曝光後引發民怨公憤,在社會輿論的巨大壓力下,警方拘留了童馨幼兒園負責人梁愛蓮,該幼兒園的一些食物與餐具也被送交相關機構檢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