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7藝文町也有日本風 歷史建築展新生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桃園最近多了一個熱門打卡景點。叫做「桃園77藝文町」,是由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改造而來的日式文創園區,古色古香,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

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的「桃園77藝文町」,全區有四棟建築物,是桃園少數保留較完整的宿舍群,市政府以修舊如舊的活化方式,保留歷史建築風貌。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77藝文町在試營運了一個月,已經有35000人來體驗過,可以講非常受到歡迎,也是歷史建築修復活化的典範,那這個名稱是由市民投票產生的,77代表是中正路77巷,藝文町代表它是藝文的基地。」

「桃園77藝文町」結合日治時期建築和中正路77巷的意涵,採取委外營運方式,提供手作坊、展覽區、戶外表演、美食餐廳進駐,化身多元藝術創作的交流平台,帶動桃園文化資產活化。

遊客 斯小姐:「這個空間就很舒服,進來到這房子裡面,都有濃濃的檜木香,看一些手作的東西,其實就還滿療癒的,很適合來走一走。」

遊客 張小姐:「這邊是以前警察宿舍所改建的,它改建成日式的風格,裡面還滿多元化的,有餐廳、有手作、有美食,環境很豐富,還滿喜歡的。」

距離桃園火車站步行僅約五分鐘的桃園77藝文町,日式木造警察宿舍,周圍有多棵大樹環繞,鬧中取靜的環境,像是城市裡的市外桃源,已經成為不少民眾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