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無進展 英國工黨籲二次公投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英國脫歐可能出現新變化。週一,英國反對黨工黨表示,將保留對脫歐協議進行二次公投的投票選擇,如果不能大選將選擇二次公投。

英國工黨週一在利物浦進行全國大會,並對一項動議案進行投票表決。動議案稱:「如不能進行大選,工黨就必須支持其他所有選項,包括支持(二次)公投。」

工黨影子財政大臣麥克唐納:「現在問題是政府能否拿出令人接受的(脫歐)協議。如果不能,我們要求大選。」

麥克唐納表示,工黨尊重上次公投,二次公投應關於脫歐協議本身,而非討論是否離開歐盟。

上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脫歐計劃遭歐盟拒絕,談判結果更不明朗。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認為,應該重啟談判。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我們需要重啓談判,我們目前走進了死胡同。」

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表示,英國應推行類似加拿大模式的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這使我們能和歐盟達成一項大型的自由貿易協議,也能在全球範圍展開自由貿易協議。」

工黨關於是否對脫歐協議二次公投的投票結果,預計週二出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