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規提案 享公共福利者難獲綠卡或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美國政府提議制定新規,嚴格限制對享受美國醫保、食物、住房補助等各種社會福利的人發放綠卡或批准其移民申請。這項措施旨在限制移民問題給美國造成的諸多社會負擔、保護美國納稅人的利益。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六公布了這一提案,這是川普政府幾個月來倡議收緊移民政策的又一實際步驟。

根據該提案,對於那些自己或其家人將享受美國公共援助的人,美國政府將有更多權力拒絕發放綠卡或簽證,涉及的項目包括關於老年人和殘疾人處方藥項目的醫療補助計劃D部分(Medicaid Part D)、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稱糧食券)、「第八章房屋補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等。

國土安全部在公告中表示,提案旨在保護美國納稅人。對於那些申請綠卡或移民的人,享用公共福利將成為一項考慮是否批准其申請的重要「負面因素」。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聲明中說,根據長期遵循的聯邦法律,尋求移民美國的人必須展示他們有負擔自己生活的經濟能力。新提議的規定將執行美國國會通過的法律,意在促進移民自我負擔生活並保護美國的有限資源,確保新移民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

宣布這項提案的國土安全部官員們表示,該提案將給美國納稅人每年節省27億美元,影響的移民或綠卡申請人數每年約達38萬人。

官員們還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對於一些已獲得綠卡但以前享受過美國福利的人,如果他們離開美國再試圖返回,也要受制於新規;但大多數綠卡持有者不受新規影響。

這份長達447頁的提案週六公布在國土安全部網站上,但官員說,一旦所提議的規定「未來幾週內」 公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為期60天的公眾評審期就將開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