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早知薄周政變 提前一招改寫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6年前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曝光江澤民集團密謀政變內幕,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崩。據港媒此前披露,早在2009年,胡錦濤已經發現薄、周政變的跡象,並且在十八大前祕密佈局,從而惹起薄熙來當場給王立軍一個耳光,這一耳光,改變了薄熙來以及整個政變集團的命運,也改寫了中共權力延續的歷史。

據港媒中文雜誌此前披露,早在2009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已經發現了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圖謀政變的跡象,胡對重慶「唱紅打黑」的立場發生了轉變。

那時中共國安部門也發現,薄熙來安排王立軍的下屬監聽胡錦濤、溫家寶等高層的電話,這種偷聽在中共官場是非常大的忌諱。

江澤民、曾慶紅等密謀,在中共「十八大」期間,將薄熙來塞進政治局常委,胡錦濤一方也早有防備。

2011年,中共高層內部已經有人在主導調查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一些罪行。

報導稱,2012年新年前,中紀委在找到王立軍以權謀私的確鑿證據後,秘密和他約談,王立軍感到自己大事不妙。

據悉,當時中紀委給王的口頭承諾讓他看到了一線希望,這個口頭的秘密協議,就是讓他交代為薄熙來工作期間,所有人談話與會議記錄等。王立軍答應配合,但隨即被泄密,薄熙來收到通風報信,說王立軍已經不可信,並「在背後收集黑材料」。

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薄谷開來的情況,被薄熙來當作王是在威脅自己,當場給王立軍一個耳光,最終薄、王徹底翻臉。

當王立軍發現薄熙來要對其下手後,2012年2月6日,他攜帶大量中共高層秘密材料,隻身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要求政治避難。此即「王立軍事件」,這起事件震驚國際。

據《亞洲週刊》報導,王立軍事件與內含「川軍嫡系」的周永康事件、薄熙來事件相連,互為牽扯,有學者稱之「重慶三部曲」。

報導說,王立軍事件曝光了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治聯盟,將他們對抗習近平、李克強的企圖公諸於世,王立軍和薄熙來的衝突發生後,周永康曾試圖斡旋,沒能成功,王立軍出走美國總領事館。

王立軍是薄熙來心腹馬仔,薄熙來在擔任遼寧省長後,把王立軍從鐵嶺公安局提拔到錦州公安局任局長。在薄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王被調重慶任公安局長、副市長等職。

而王立軍與周永康的交情,據說是王立軍在盤錦領軍打黑時建立起來的。

2002年底,遼寧省公安廳抽調時任鐵嶺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到盤錦領軍打黑。知情人說,盤錦是周永康的老窩。而王立軍的打黑,不經意地打到了周永康的老巢。

當時,周永康為了解案情,讓王立軍親自進京向自己匯報整個盤錦的打黑情況,並要求王停止在盤錦的進一步行動,通過這樣的交易逐步加深了兩人之間的「友誼」。

此後,王立軍利用各種機會向周永康表忠心,包括逢年過節的拜訪甚至參與周永康的家庭聚會。

知情人稱,王立軍當年從遼寧調到重慶時,是薄向公安部直接要的人,而周永康雖然已不是公安部長,但還是推薦了王立軍。2009年周給薄打私人電話,對王立軍的仕途做出安排,談妥王將在3年內升3級。

據港媒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表示要「大幹一場」。

周永康回京後對身邊的「鐵桿們」說:「我們要幹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衝一衝。」

有評論稱,周永康所謂的「大幹一場」的真正企圖是要謀反!這群妖魔鬼怪要上了台,再來一次文革,各種迫害冠冕堂皇,不知幾千萬人又要喪命!

2012年重慶事件發生後,薄熙來於2013年9月22日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於2015年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坊間盛傳,薄周政變的真正後臺,是江澤民與其軍師曾慶紅。

周永康宣判的第二天,傳記《慶親王》在大陸出版,在該書封面下方還寫著「你懂的」三字。外界認為:慶親王指的正是曾慶紅。

因周永康是薄熙來的堅定支持者,周永康被判刑被認為是薄案的延續。而江澤民是周永康的大後台,曾慶紅又是江澤民的政治盟友和死黨。

此前有報導說,薄熙來、周永康為保命供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而江、曾遲遲未被拿下涉及習江鬥,江、曾的命運將以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的政治博弈形勢變化而定。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鏈接: 港媒:薄周政變想「大幹」 培養兩個民選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