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中國在美兩大官媒被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今日點擊】(3267-1)

【石濤評述】

美國司法部已經要求中共兩大官媒在美分支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兩家被點名的媒體是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提要
VOA:美中媒體戰?中國在美兩大官媒被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中秋節,當然有個時差啦,所以我們就做一期這個石濤評述,我們提前錄製的。原來呢有時候碰見大節日,倒很少沒做節目,十多年,大概我印象中只有過年那一天,過年那一天沒有做節目,剩下的日子裡應該都有,中秋節同樣的。但是我會以另外的方式,因為朋友總是過年嘛,總是過節嘛在家過節。

就在中秋節的前三天還是四天,四天,紐約時報登了篇文章,它說呢把廟宇變成了中共的聖地,朝拜聖地。我一開始沒太當回事,我覺得反正就是國內,那國內呢它現在連這個,應該是甚麼少林寺都得升國旗了,就那麼回事了對不對。那你在我土地上你就得愛國,這愛國這事,愛國是這個國家怎麼來的,槍桿子裡頭出政權來的,所以讓現在的少林寺一升國旗,崇拜的是殺人者,權力啊,它自己講的,我們講的都是它自己講的。槍桿子裡頭出政權,殺的中國人,然後今天少林寺就舉了旗子起來了,舉著旗子來了,讚美認同,向殺人者低頭。我當時以為就這麼個故事,所以沒太那個。

結果一天之後呢很多人看,我說看看到底怎麼回事,敢情兩碼事。是在出現在台灣,那個東西它是個廟宇,大概有100多年吧,大概是,100年。其實嚴格說它是個庵,因為裡面住了4、5個尼姑,不是和尚,4、5個尼姑。出了甚麼事情呢,他們之間呢現在占領這個廟宇的人,跟尼姑之間呢,出現了一些財務上的糾紛,在過去的時間裡出現了財務上的糾紛。報導上說呢意思就是尼姑不太識字,應該意思就是被這個生意人騙了,但是呢卻在一些相應的文件上,這些租賃文件上尼姑們確實簽字了,所以在法律上呢那她也沒招了,妳簽字了嘛。說妳沒讀懂那是妳的事,那妳當初沒讀懂妳為甚麼簽字,所以司法的東西就這個。

結果因為這個問題,等於那個人就搶占了這個尼姑庵,它說叫廟,搶占了尼姑庵,把尼姑就給轟出去了。它搶占完了這個廟宇之後呢,他對廟宇進行大改造,房子都有,他把裡面供奉的東西就都給扔一邊了,改供奉誰了呢,毛澤東、周恩來,然後他在這廟上插滿了中共的國旗和中共黨旗。這爺兒們有點錢,你看這,大家會認為瘋瘋癲癲,他掙錢,他做生意的,但是呢它在文章裡沒提,他是不是在大陸做生意,這點他沒提。

他已經66歲了,時不常的帶上他的孩子跟他老婆,要換上共產黨的這個迷彩服軍裝,解放軍的迷彩服,要在廟宇那站崗,然後在裡面練正步走。最近盡是瘋了, 最近盡是瘋,他幹這個。他幹這個呢,然後他裡頭給毛澤東給周恩來上香,那供著。那這個事出來之後呢有人去告過,就是包括這個,到過他的政府中去告他,也到法院告過,但法院就說呢這東西叫言論自由,我們是個民主社會是言論自由。在我個人的角度裡,其實在相當程度上能夠表現出,這樣的言論自由和這樣的本身呢,它只維護一個人的環境。當人們偏離了生命上的理解的時候,太注重人的這層面的利益和享受的時候,面對一些邪惡他無力抵擋,他自己就把自己給自殘了。

你現在去放這個,你要讚美這個希特勒,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誰要敢去畫這個希特勒的這個納粹符號,儘管它跟佛家裡面的卍字符很像,它換個辦法用的,儘管跟佛家的這個符號很像,但是呢你敢用這個納粹符號,那是犯法對不對,在西方社會,在任何民主社會都不能接受的。而不能接受的基礎是甚麼,二次大戰它的殘暴。那在當初正常人,如果真正明白這種道理的話,他有真正的人文基礎的話,他是不是應該意識到在當時的納粹,如果被人們清醒的認識到,或者說有著某種阻止的話,可能悲劇不一定發生。我們只能這麼說,站人那兒說人話。

而中共所做過的邪惡的事情,被定性為邪惡的事情,比比皆是。那在中華民國的司法憲政的背景之下,它的言論自由是不是允許,一個讚許邪惡,讚許殺戮的,這樣的一個生命本身,能夠在一個正常的民主人的社會中得到宣揚呢,其實就這麼點事。當它存在的時候,同樣表明在台灣社會,在中華民國社會,在有關民主言論自由方面的絕對化,同樣失去了對生命的認識,從而自己在嘲諷自己,我以為就是在嘲諷他,嘲諷這些執行者。而中共的惡就在這裡,它以嘲諷的概念以夷制夷,你不是講民主嗎,你不是講人性嗎,我今天那我也是個人哪。其實它反映出整個社會墮落,只殘存在利益的角度,去討論有關民主自由和言論自由。而很多倡導絕對自由的人,是極其貪婪和自私的。

那最新的消息是,應該是當地政府不幹了,當地政府當地縣的縣長不幹了,那引述了一些行政上的管理條例,要求把那些東西都拆掉。好像引述的也是違章建築,對方不服可能要打到法院,那就看怎麼樣了,那就不知道了。因為當紐約時報登了之後,在這個在台灣炸了鍋了,說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出現了。所以這就是現實在我眼睛裡,如果瞠目結舌2018存在的話,妖魔鬼怪都出來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在美國的兩大官媒,被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叫美中媒體戰。我覺得這根本什麼叫美中媒體戰啊,這題目起的太水了,共和黨沒有宣傳部吧,美國政府也沒有宣傳部門吧,那怎麼叫媒體戰呢,美國媒體都私人的。美國的司法部已經要求中共兩大官媒在美國的分支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那就意思就是間諜單位,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叫CGTN。

時事大家談:中國在美兩大官媒被要求登記為外國代理

環球電視網出了,它的一套節目是4個頻道,有中國的傳統文化,有地方的,中國地方的一些風情,有中國地方的風土人情,那有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類似吧,它稍微軟化,所以它4個頻道裡面摻雜在一起講。特別是談到一些中國現存的很多藝人,一些有名的民間的故事。你看起來都很人性的,但它的宗旨混雜著就是中共的新聞聯播。所以共產黨很清楚,它的邪惡的一切,用人的東西去包圍。它也知道人們拒絕它,它也知道一個人應該是怎麼活著,甚麼它都清楚。在我看到在這個時代廣場的那個,就是每年新年報時鐘的那個彩球,那個大廣告牌上,新華社買了很大的一個牌子,天天報中國新聞聯播。

「美國官員加大力度打擊外國影響力,一系列對華政策也變得強烈。中共外交部:美國不應該設置障礙,更不應該將有關問題政治化。」我覺得這東西你說它是嘴嗎。「希望華盛頓為中國媒體在美國正常展開工作提供便利。」中國媒體,我剛才說了你有宣傳部,人家沒有。一個是楊建利博士,另外一個是滕彪律師,滕彪律師是被迫害的,身為律師被進行政治迫害,而在政治迫害中,中共的媒體對他的打擊和汙辱有目共睹。反過來那中共自己的媒體來到海外,說你得把它當成媒體對待。自己叫自己是高級動物說是猴變的,但來到任何一個正常人的社會,說了我有人權。所以那頭是猴變的這頭要人權。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