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想撤換胡錦濤 被老軍頭拍桌怒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3日訊】日前有消息稱,廈門「遠華案」主角賴昌星因病去世。事後,中共稱其仍在監獄服刑。據報,賴昌星的關係網十分龐大,直通中共高層,儘管該案涉及多名江系人物,但江澤民卻借遠華案整肅,公報私仇,還曾想拿掉胡錦濤的接班人地位。

9月23日,有美媒報導稱,名震一時的遠華案主角為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他的關係網十分龐大,是一名典型的紅頂商人,手眼通天,可上達天聽。

賴昌星於1994年成立遠華集團,到1999年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5年之久,走私貨物總值530億元人民幣,偷逃稅額300億元人民幣。

1999年4月20日,時任總理朱鎔基親自批示查辦,審查中牽扯到600餘名涉案人員,其中近300多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因此案涉案金額之巨,辦案時間之長,規模之大,案件涉及面之廣,堪稱1949年以來中國第一經濟大案,從而震驚華人圈。

據說,專案組最初調查遠華案期間,因案件涉及眾多中共高層,專案組一度感到棘手,令朱鎔基大怒,卻不料獲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支持稱:「我做你的後台!」當局從全國調集數千人查案。

而當時權力並不怎麼穩固的江澤民,卻是借遠華案成功收編公安部,修理軍中異己,公報私仇。對涉案的親信賈慶林、賈廷安等人不僅死保,而且加官進爵。

賴昌星逃亡加拿大時,曾對自由撰稿人盛雪稱,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與他關係非同一般。賴昌星透露了奧秘:「我就是給一點點(現金)嘍。」「請他們吃飯他們就高興了,送一些小東西給他們,……給一、兩萬塊錢讓他們瀟灑去嘍。」

賴昌星坦承:「在北京認識了這些人後,政府方面會給我方便,在中國做事不都是憑藉這些嗎?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頭腦也沒用的。」

1999年8月,聞到要抓捕風聲的賴昌星攜妻兒經香港逃往加拿大,開始長達12年的尋求庇護之旅,據傳,通風報信的人正是賈廷安。

2011年7月23日賴昌星被遣返回國。同一天,中央軍委循例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在內的6名中將獲晉升上將。

江澤民藉借遠華案公報私仇

之後,借遠華案,江澤民把整治的矛頭指向軍隊,因為軍隊一批軍頭,根本瞧不起技術官僚出身的軍委主席江澤民,所以江藉機公報私仇,特別是查到了原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女兒、兒媳婦,以及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的頭上,江澤民決定拿他們開刀。

時任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老部下,對鄧忠心耿耿,鄧安排劉華清任軍委副主席,目地是讓他在軍中監軍,制衡江澤民。鄧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對鄧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

據港媒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哪曾料想,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

江澤民怕軍隊造他的反,自此以後,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但從此以後,江澤民對劉華清懷恨在心。

所以遠華走私案,受牽連最高級別的即是劉華清。但是,到了後來,遠華案案情持續發酵,牽扯到了賈慶林身上後,江澤民急剎車,不讓專案組再查下去,死保賈慶林。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網傳賴昌星獄中猝死 案涉賈慶林和賈廷安
相關鏈接: 兒陷「遠華案」求情失敗 姬勝德大罵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