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永續發展 唐鳳紐約對話多國青年

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21)日晚間與「外交政策專業青年」、「紐約台裔美籍專業青年協會」及「世界青年聯盟」等專業青年團體合辦「紐約青年論壇」(A Conversation with Taiwan’s Digital Minister: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social innovation/youth empowerment)」,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立法院林靜儀委員、陳曼麗委員、李麗芬委員與大紐約地區來自多國不同領域的專業青年,針對永續發展目標、社會創新及青年賦權等議題進行對話。

徐儷文大使致詞時介紹唐政委是台灣第一位主管數位議題領域的閣員,協調及行動力十足,並介紹出席論壇且長期關心永續發展議題的立法委員代表團。徐大使說,聯合國秘書長António Guterres甫宣布將啟動「2030青年方案」,足證青年是落實「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今天的論壇可謂適時及饒富意義。

立法院林靜儀委員並代表受邀出席立委致詞,說明我國在永續發展所作的努力,包括立法院在2017年9月成立「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藉由該國會平台結合民間企業及社會企業等各界資源,協助台灣與其他國家推動永續發展相關議題。林委員並強調台灣的國際參與雖面臨眾多挑戰,但台灣會持續努力克服困難,持續為國際作出正面貢獻。



多國專業青年出席經文處辦理的「紐約青年論壇」。


唐政委會中以深入淺出方式分享台灣政府在永續發展、社會創新及青年賦權所做的相關努力與經驗,有助出席青年對台灣採取積極作為落實SDGs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亦啟發在場青年對人類所共同面臨各項挑戰的重視。唐政委另對青年所提涵蓋永續發展、開放政府、公民參與、社會企業及科技創新的各項提問有問必答。該論壇另透過現場網路直播,讓全球各地青年都能線上同步觀看,並使用時下青年最熟悉的即時線上匿名提問方式進行,與會青年均踴躍提問。

經文處並在論壇結束後辦理酒會,邀請唐政委及4位立法委員與紐約青年互動交流,現場有豐富台灣美食,並邀請台灣旅美音樂人發起與美國樂手合組的爵士樂團演奏具台灣特色及符合SDGs精神的曲目。與會青年對這場深具台灣特色的活動印象深刻,也對能透過這項活動,瞭解台灣在SDGs等領域的貢獻皆表獲益良多。此項論壇及酒會計有來自美、加、日、印度、印尼、西班牙、愛爾蘭及巴西等近30國,超過160名專業青年出席,交流熱絡且賓主盡歡。(E)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