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能源週 太陽能族群股價走揚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訊】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19號登場,在18號舉辦的記者會上,能源局和再生能源領域的嘉賓們出席造勢,三天展期將吸引上萬專業人士到場參觀。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週三(19日)登場,能源局及各再生能源領域貴賓出席造勢,延續過去11年來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打下的基礎,今年以Energy Taiwan跨領域整合4大子展,規劃3大主題,同期舉辦17場國際論壇,主題橫跨太陽能、智慧儲能、綠色金融等再生能源議題。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今年特別,特別是加入了因為我們有做跟風能相關的這樣子的展覽跟論壇,那其實對這個綠色的金融廠商業者來說,其實又一個更新興的一個市場的商機的一個機會。」

能源局局長林全能:「也有我們國內的這個金融業者來支持,我想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所謂我們能源,轉型過程當中,需要建立一個很重要的夥伴關係。」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2022年全球再生能源發電裝置容量達43%,2030年再生能源投資金額,上看16.5兆美元。台灣再生能源新增裝置容量,也逐年攀高,年增34.5%,帶動產業發展。面對中國大陸六一新政,太陽能產業市場需求急凍,對台廠來說,卻是轉型的好時機。

元晶太陽能董事長廖國榮:「我想這是短期現象,這個現象可能要到明年的第一季結束,這個現象就會逐漸過去。目前的狀況是,短空但是是長多啊。」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在配合台灣在2025年,希望有這個20GW的這個當地裝置,這個其實對,台灣的這些太陽能的製造商,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一個轉型跟機會。」

智慧能源週,太陽能族群股價走揚,茂迪盤中股價一度達9.64元,漲幅約2.01%;新日光股價一度達9.65元,漲幅4.1%;元晶一度達7.54元,漲幅1.48%。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