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加拿大 車翻屋毀一片狼藉3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附近地區21日龍捲風肆虐,掀翻高速公路上的車輛,並有大量民宅、學校及商場受損。造成30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18.5萬人停電,渥太華機場需用後備發電機運作。

週五(21日)下午,隨著安大略省(Ontario)南部許多地區遭遇強烈的雷暴和大風後,一場龍捲風襲擊渥太華附近多個地區。

當地氣象部門表示,龍捲風先吹襲渥太華西部地區鄧羅賓(Dunrobin),令當地大量建築物受損,大樹及電線杆被吹倒。當地開設餐廳的老闆形容,龍捲風破壞難以想像,有至少11棟建築物被龍捲風吹毀。

龍捲風隨後飄移吹襲到加蒂諾(Gatineau),當地一間學校因此起火,不少開在道上的汽車被吹翻。

氣象學家彼得金貝爾(Peter Kimbell)表示,從渥太華西部進入加蒂諾的雷暴預計將持續數小時。

總理杜魯多呼籲民眾留在安全地方,聽從救援人員的指示,強調政府正密切監察情況。

加拿大氣象部提醒民眾,如果龍捲風形成,或你所在的地區有龍捲風警告,建議採取以下行動:

1.在低樓層的民眾,找個沒有外墻和窗戶的房間躲起來,例如,地下室、樓梯間或室內櫥櫃,如果可以,盡量到堅固的建築內。
2.離開移動式住所、汽車、帳篷、房車及其它臨時性獨立遮蓋處。
3.最壞情況,如果找不到遮掩的地方,儘量找一個低點趴下,保護頭部不受飛來的殘片擊打。





2018年9月21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附近地區龍捲風肆虐。圖為建築物被吹毀,居民紛紛找地方避難。(視頻截圖)


2018年9月21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附近地區龍捲風肆虐。(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