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候任總統欲發展邊境經濟 阻偷渡美國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墨西哥候任總統奧夫拉多爾日前表示,上任後,他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促進和美國接壤的邊境地區經濟,以減少前往美國的偷渡客。

奧夫拉多爾將於今年12月1日就職。週四,他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墨西卡利的一次集會上表示,上臺後將採取措施,改善和美國的關係。

他提出,要在和美國接壤的蒂華納,墨西卡利,華雷斯城和雷諾薩一帶的寬約19英里的邊境地帶,發展經濟,以減少流向美國的非法移民。

墨西哥候任總統 奧夫拉多爾:「在墨西卡利市,我明確宣布,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增值稅將從16%降至8%。」

此外,奧夫拉多爾希望在這個邊境地帶採取的措施還包括:將個人所得稅稅率降到20%,最低工資提高一倍。

他還會將該地帶的電力、汽油和柴油價格統一標準,並誓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非法移民一直是墨西哥與美國之間的爭論焦點。美國總統川普今年4月正式開始建造美墨邊境牆,阻止非法移民和毒販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