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美制裁中共軍事機構和個人 衝擊強大

中共不守規矩,美國總統川普主導全面反擊,經濟、國安、軍事、傳媒、人權,多個領域連發重炮。凌厲的攻勢,釋放強大的警示衝擊波。

9月20日,美國政府對中共軍委下屬的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原因是該部門從俄羅斯購買了軍事裝備,違反了美國在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

本次制裁即日生效,將拒絕給予中共軍委的裝備發展部任何外國出口許可證,禁止其在美國管轄範圍內進行外匯交易或使用美國金融系統,並凍結其在美國控制範圍內的財產和利益。

對於李尚福個人,將禁止他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和進行外匯交易,並凍結他在美國控制範圍內的任何財產或利益。李尚福也將被禁止持有美國簽證。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是美國第一次利用此法懲罰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外國買家。這部法律的出台本是為了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而現在卻用來修理中共,值得玩味。

近來美方針對中共祭出一系列懲罰或制約動作,震動頗大,簡要回顧如下。

9月18日《華爾街日報》消息,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美國司法部命令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在美分支機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這對中共海外媒體將產生直接而重大的影響。

就在去年,俄羅斯的RT電視台(「今日俄羅斯」)在美國政府的要求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隨後,美國國會於11月29日決定,撤銷RT採訪美國國會各項活動的資格。

現在,球踢給了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以及其它大大小小的未表明身分但實際上一直在為中共行使代理職能的媒體、組織和個人——登記與否,自己看著辦。即使登記了,事情也不會輕易完結。

9月17日,白宮網站發表了川普總統對華2,000億商品徵稅的聲明。川普說:「作為總統,我有責任保護男女勞動者、農民、農場主、企業以及我們國家自身的利益。當這些利益受攻擊時,我的政府不會坐視不管。」

9月12日,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受訪時再次強調,中共是FBI反諜報工作的首要任務,沒有任何國家比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更大。

與其發言對應的,是FBI嚴密排查涉及中共「千人計劃」等項目的在美大學教授及科研人員,目前已有多人被逮捕、被調查、被要求辭職等。

9月4日,美國商務部旗下的產業安全局通過聯邦公報宣布,將中國人馬羽農(Ma Yunong)和他名下的海翔國際運輸代理有限公司以及香港的ZM國際公司列入制裁名單,原因是這些公司將美國防彈車非法迂迴出口至朝鮮,違反了美國國家和安保利益。凡是受此制裁的企業將禁止與美國進行進出口貿易。

8月15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涉及中俄兩國的一名個人和三家公司進行指定制裁,原因是他們的行動為朝鮮的非法出口提供了便利,一家中國物流公司及其在新加坡的附屬公司就在其中。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司法管轄區內的所有資產將被封鎖,美國人也不允許與他們進行生意往來。

8月7日,美國對伊朗的部分制裁開始生效。川普總統發推表示,「任何人與伊朗做生意,將無法和美國做生意。我要的是世界和平。」他還說,那些不放棄與伊朗的經濟關係的人「將面臨嚴重後果」。

眾所周知,中共無視國際制裁,繼續從伊朗購買石油,與其進行軍火交易,而且對伊朗出口多種產品。所以,川普在警告誰?

去年12月21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制裁全球13名嚴重侵犯人權者和腐敗分子,其中包括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登上此榜者,其人權惡行將受到公開的譴責,其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將被禁止與他們做生意。

這一連串的制裁、懲罰、命令,當令中共無力招架、心慌意亂。最重要的是,這只是開始。

有網友說:「後面還有一堆牌呢,中共這下真的準備去死了。」「殺一儆百,其他的中共軍隊高官也開始要害怕了。就算僥倖逃過落馬,還有美國的制裁,最後還有大審判。」

中共誤國誤民,四處惡意滲透,以非正常的手段破壞全球的政治、經濟秩序,破壞文化交流和傳媒發展,是威脅穩定的頭號惡勢力。美國政府的戰略部署和實際舉措意義重大,將會產生更加廣泛的效應。中共不具備道德基礎,作惡太多、失去民心,自然無路可走。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