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通俄文件解密推遲 川普下週二聯大演說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坦桑尼亞一艘客輪在該國的維多利亞湖翻船。截至發稿,遇難者人數已達136人,但仍有100多人失踪,只有37人獲救。出事地點距離碼頭只有幾米。當局表示,客輪載客上限是100人,但事發時卻載有400多名乘客。

在週三和週四的歐盟非正式峰會上,歐盟拒絕了英國的脫歐方案,最大分歧仍是愛爾蘭邊界問題和英歐之間的經貿關係。週五,英國首相梅再次向歐盟喊話:無協議比壞協議好。無協議脫歐對雙方都不好,梅希望以此推動歐盟在談判中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推表示,同意暫緩執行近日簽署的「解密令」,推遲公佈與「通俄門」調查有關的關鍵文件。因為司法部擔心立即解密這些文件可能對通俄調查有負面影響,但川普希望總檢察長加緊審查文件,若有必要一定還會盡快公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五表示,川普將於下週二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談及美國的「成功外交政策」。他將重點談到美國的主權,並與聯合國秘書長以及韓國,日本,法國,英國,以色列和埃及的首腦進行一對一會談。週三,川普還將主持安理會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